女乒横滨落选赛中山开打 刘诗雯主场争搭末班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乒横滨落选赛中山开打 刘诗雯主场争搭末班车
2009年03月13日 10:5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到达中山闭关集训不到一周,中国女乒队内便再次“开火”。“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落选赛昨日在中山体育馆开战,在“直通横滨”选拔赛前两阶段排名4-14名的队员,被分成两组展开为期一天半的对抗,赛后,将再有两个单打和三个世乒赛参赛名额产生,这也是中国女乒队员通过选拔赛形式争取横滨世乒赛入场券的最后机会。

  在中山为期约35天的封闭训练中,确定世乒赛阵容成为中国女乒教练组的首要任务,而队内选拔落选赛也是女乒本次集训第一阶段的主要内容。根据此前两次队内大循环的结果,丁宁、张怡宁和郭跃三人直接获得了横滨世乒赛单打参赛名额,因此她们并不参加本次落选赛;而在两次大循环综合成绩排行榜上名列4-7名的刘诗雯、李晓霞、郭焱和姚彦已经获得了参赛资格,在落选赛中,她们四人将组成一组进行单循环赛,获得前两名的队员将获得横滨世乒赛单打参赛名额,而余下两个单打名额将由教练组根据队员最终成绩以及平日表现综合评定产生。

  此外,彭陆洋、曹臻、饶静文、木子、范瑛、李晓丹和常晨晨7名队员也组成一组,围绕剩余的三个横滨世乒赛参赛名额展开争夺。这7名队员同样将进行单循环赛,获得前三名的队员将赢得横滨世乒赛的入场券,具体参赛项目则将由教练组根据队员个人能力确定。

  在前两阶段队内选拔赛中获得总排名第四名的广东小将刘诗雯,回到主场在家乡观众的助威下向世乒赛女单参赛资格发起冲击。昨日,她在争夺单打名额的比赛中连胜姚彦和郭焱两名对手,今天,她将面对落选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李晓霞,只要不以0比3负于对手,18岁的她即可成为广东队34年来首位参加世乒赛的单打选手。

  张怡宁:中山气候像横滨

  看着场上的队友斗得难分难解,已经稳获一张世乒赛单打入场券的大姐大张怡宁坐在场边无所事事。

  “我算过一下,春节以后,我打过的大大小小比赛总共已经有52场,一直以来都挺紧张的。”张怡宁说,借这次中山集训的机会,终于有机会进行身体恢复和更多的系统训练。这已经是中国女乒连续第三次在世乒赛之前选择中山作为集训基地,张怡宁表示,此次来中山感觉最贴心之处是这里的气候与五月的横滨很相像,此外,训练的球馆也与横滨的比赛场很接近,“都是又高又大的那种球馆,离开了北京那个小小的训练馆,可以在这里开始适应这种大场馆,感觉很不错。”

  “无机时代”仍然是个话题,在前阶段的队内选拔赛中,张怡宁被认为是找到“无机”感觉最快的人,她表示“换了‘无机胶水’,球的速度、力量和旋转都没有原来强了,这样回合要比从前多,我并不觉得有太大影响。”张怡宁直言,在本次中山集训中的主要任务除了继续适应无机胶水的使用外,还需要在与世乒赛相似的环境中找到比赛的心态,对比赛中可能出现的任何困难做好心理准备。记者 丁淑莹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