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低调返沪封闭训练 穿钉鞋时间或推迟至六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低调返沪封闭训练 穿钉鞋时间或推迟至六月
2009年03月14日 13:45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翔在莘庄基地刻苦训练。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今天下午已经回来了啊!”“晕,我怎么不知道?”“哈哈,这次比较低调嘛!”———这是记者前天晚上在MSN上与刘翔的对话。3月12日,随着全国政协会议的闭幕,刘翔也连夜赶回了上海莘庄基地,继续自己的康复训练。

  身体有点疲劳

  尽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翔表示参加政协会议并不累,但他主要是指精神方面。“我觉得挺激动的,在北京时一直没感觉,直到返回上海后,才发觉身体上还是没恢复过来,老是犯困,呵呵。”

  刘翔抵京参加政协会议一事引起了很多媒体的关注,在两会现场,作为全国政协会议体育组的成员,刘翔在小组讨论时第一个作了发言。

  3月12日回到上海后,刘翔告诉记者,在生理上还是感到有些疲劳———毕竟回国后的第三天就上午训练,下午去医院检查,晚上就飞赴北京。“现在时差还有点没倒过来,动不动就想睡觉,还要继续努力几天。没什么事我就先去睡觉了啊,明天还得继续训练!”前天晚上10点左右,已经洗好澡的刘翔在MSN上这样向记者“打招呼”。

  随时沟通医生

  刘翔回沪后的训练安排究竟是怎样?昨晚,记者拨通了教练孙海平的电话。

  “为了避免分心,刘翔接下来将在封闭的环境下进行康复训练。”孙海平说,“当然,我们还是会及时向外界公布刘翔的康复情况,基本上一个月安排一次公开训练课。”

  据孙海平透露,刘翔接下来的康复计划其实是回国前就和克莱顿医生为首的美国专家组一起制订的,“我们会按照计划一步一步来,还是以康复为主,不会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我们会随时和美国方面保持沟通,根据实际情况修正方案。”

  此前孙海平给出的刘翔穿钉鞋的时间是5月,但昨天他表示,根据华山医院的检查报告,为了稳妥起见,“这个时间可能会定在6月。”

【编辑:程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