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马龙获世乒赛参赛资格 王励勤落败前景不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琳马龙获世乒赛参赛资格 王励勤落败前景不明
2009年03月22日 10:0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男队第3阶段的“直通横滨”世乒赛队内选拔赛昨天在宁波北仑举行,北京奥运会冠军男单马琳以及新生代领军人马龙顺利在PK赛中夺得世乒赛参赛资格,而老将王励勤则意外地以2比4输给了来自四川队的国手邱贻可。目前,中国男队出征世乒赛的阵容已经落实了9人,分别是王皓、许昕、张超、张继科、郝帅、陈玘、马琳、马龙与邱贻可,落败的王励勤前途未卜。

  在本月中结束了第2阶段选拔赛后,中国队兵分两路,男队开赴宁波,女队则前往中山进行封闭集训。中国女队到达中山后立即进行了第3阶段选拔赛,广东队小将刘诗雯顺利获得女单资格,成为34年以来首位跻身国家队世乒赛女单参赛名单的广东队女将。中国女队的10人参赛名单也随即诞生,分别是丁宁、张怡宁、郭跃、刘诗雯、李晓霞、郭焱、姚彦、彭陆洋、李晓丹和常晨晨,前5名已铁定获女单参赛资格。

  中国男队是在宁波北仑封闭集训近两周后展开第3阶段的直通选拔赛。昨天上午的比赛是在6名已经通过前两个阶段选拔赛而获得参赛资格的国手之间进行的,由王皓、许昕与张超迎战陈玘、张继科、郝帅。结果,比赛呈现一面倒,许昕以3比1击败郝帅,张超以3比1战胜张继科,王皓以3比2力克陈玘。尽管这只是一场无关世乒赛资格的教学赛,但是主教练刘国梁对赛果感到意外,他还表示通过比赛发现了6名国手各自存在的问题。

  晚上的三场PK赛才是生死之战,由在前两阶段综合成绩排在第7位至第9位的王励勤、马琳和马龙分别对阵排在第10位至第12位的李平、雷振华和邱贻可。李平等3名队员获得了特权,他们可以自行挑选对手。结果,王励勤被邱贻可选中,雷振华挑战马龙,李平向马琳发起冲击。

  第一场PK赛在马琳与李平之间进行,后者对付马琳显然有一定的把握,他以11比5先胜一局,不过作为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的马琳并非浪得虚名,他连追4局以4比1反败为胜,拿下一个珍贵的世乒赛参赛资格。马琳因伤缺席了第一阶段的选拔赛,他在第二阶段的成绩也并不理想,尽管舆论普遍认为作为老将的马琳缺席世乒赛的可能性不大,但凭借实力入选而并非受到教练组的照顾,马琳以实际行动展示了自己坚持到伦敦奥运会的决心。

  第二场PK赛在马龙与雷振华之间进行,最终马龙以4比0“横扫”对手。最后出场的王励勤的表现最让人意外,他以2比4不敌邱贻可,把世乒赛入场券拱手相让。王励勤此前已夺得过2001年、2005年和2007年世乒赛男单冠军,这位老将在北京奥运会后状态下滑明显,至于能否坐上横滨世乒赛的“末班车”目前还是未知数。中国队今年参加世乒赛的名额比往届多,目前女队已产生10人名单,而男队仅9人,仍有一个机动名额留给教练组定夺。

  (记者 杨 敏)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