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美女收获与付出不符 民众齐呼"快涨工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冰壶美女收获与付出不符 民众齐呼"快涨工资"
2009年03月31日 10:3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王冰玉打出制胜“双飞”的那一刻,四个姑娘高举双手,这一刻,她们已经等待了六年,而在这六年间,她们付出的实在太多。

  在中国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国家,冰壶运动员竟然不超过200名,即便是国家队的这几位美女也都是半路出家,而合格的球场甚至连10块都不到。可以这么说,冰壶是中国国内覆盖人口最少的一项冬奥项目,也正因为这个原因,姑娘们在国家队成立之初只能借用冰球队的场地进行训练,然而冰球队平时也需要训练,所以姑娘们只能在凌晨两三点钟的时候自己浇冰训练。

  这样的训练条件根本不足以提升姑娘们的能力,因此她们只得漂洋过海,每年在“冰壶王国”加拿大呆上7个月左右的时间,每天训练2-4个小时,然后还要自己去超市买东西做饭。然而,即便是在加拿大训练,姑娘们的日子也不轻松,在去年的世锦赛战胜加拿大队之后,很多加拿大的冰壶俱乐部已经不再对中国队开放,姑娘们又要开始为训练而头疼了。

  最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虽然身为国家队成员,这些冰壶美女的月收入只有1000多元,而说到这一点,中国男足又一次成为网友们口诛笔伐的对象。“建议解散中国男足,把用在中国男足身上的钱都投入到冰壶项目上来,男足丢尽了中国人的脸却还能开着豪车到处跑,而冰壶姑娘们为全中国人争了光,却只能拿着1000块钱的月工资,这实在让人心寒。”这是网上绝大多数网友共同的声音,而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赶紧给这几位姑娘涨工资。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