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满意女乒竞技状态 巨款购新仪器检测球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施之皓满意女乒竞技状态 巨款购新仪器检测球拍
2009年04月07日 11:0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3月10日开始,中国乒乓球女队集结中山体育馆,展开为期35天的备战横滨世乒赛封闭集训。从4月5日开始,全队进入集训的第3阶段,主教练施之皓调整了体能训练与技术训练的次序,收到不俗的效果,他对张怡宁、郭跃等主力队员的状态感到满意。

  中国女乒此前已经多次到中山进行封闭集训,这次是为了本月27日~5月5日在日本横滨进行的第50届世乒赛单项赛。“征战横滨、再创辉煌”、“新周期、积极备战、首战‘世锦’开门红”等标语被贴在体育馆里最醒目的位置。在靠近运动员休息室的位置,是一张列明中国女队在世乒赛上主要对手的“对手墙”。被中国女队列为单打主要对手的有23名选手,李佳薇、金璟娥、帖雅娜、福原爱等名将赫然在列,而女双主要对手也有5对。

  中国女乒目前保持着每日两练,与以往不同的是,现在上午以体能训练为主,而下午则进行技术训练。施之皓解释,目前进入封闭训练的最后阶段,以调整状态以及加强战术意识为主,“先练体能再练技术,与队员届时在世乒赛中的状态更加吻合。”

  除此之外,中国女队还出动了价值超过8万元的一套美国进口“测味”仪器保证球拍符合国际乒联对无机胶水的要求。国际乒联在全面推行无机胶水之后,正是以这套仪器去检测球拍。

  施之皓表示,本次集训的目标就是适应无机胶水,寻找无机时代的打法规律;帮助队员寻找适合的球拍并合理运用。目前张怡宁、刘诗雯等部分主力使用的正是日本产品,而因为球拍老式在前两个阶段的选拔赛中发挥失准的李晓霞,也通过这次集训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武器”。

  通过3个阶段的队内选拔赛,目前中国女队已经确定了10人参赛名单,其中张怡宁、郭跃、丁宁、李晓霞与刘诗雯拿到了单打资格,其余队员的参赛项目待定。广东队的“一姐”刘诗雯在稳获单打资格的同时,也与曹臻积极备战女双比赛,不过她透露,曹臻只是集训期间配得最多的搭档,自己还不清楚最终会与哪位队友征战双打比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