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焦刘洋快点超自己 刘子歌:要把好状态留给罗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盼焦刘洋快点超自己 刘子歌:要把好状态留给罗马
2009年04月09日 14:36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绍兴专电 因为刘子歌,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成了全国游泳冠军赛昨天的焦点。这次,刘子歌没重蹈无缘女子100米蝶泳决赛(5日)的覆辙,以第2名的身份闯入今晚的决赛。

  去年北京奥运会,刘子歌为中国拿下了惟一一枚游泳金牌,还创造了200米蝶泳新的世界纪录(2分04秒18)。奥运会后,刘子歌去澳大利亚训练,但状态一直不好。在上月举行的世锦赛选拔赛中,刘子歌虽然获得了该项目的小组第一,但成绩只有2分08秒21。

  昨天,刘子歌同样赢得很艰难。中途,她一度被浙江选手郑蓉蓉超越,仅凭借出色的冲刺技术获得该组第一。2分08秒44,这一成绩比她保持的世界纪录足足慢了4秒多。“我已经尽力游到最好了!”

  “这次(刘子歌)主要练力量和技术,没进行系统训练,也没针对冠军赛进行特训。”刘子歌的教练金炜说。中国游泳队新任总教练幺正杰则表示,对于刘子歌的状态,早就有心理准备:“每个运动员的状态都会有起伏,所以不用担心。我希望刘子歌能抓紧时间训练,去罗马参加比赛(世锦赛)。”

  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银牌得主焦刘洋,昨天获得第一。鉴于刘子歌状态不佳,有人说决赛将变成焦刘洋的“独角戏”。听到这样的话,刘子歌一点也不生气。“我希望焦刘洋游得比我快。她游得好,可以帮我减少一些压力。到时候,你们(记者)就会更加关注她。”刘子歌说,“这次比赛(我)没有特别准备,所以成绩也很一般。但世锦赛,我会争取调整出最好的状态。”

  又讯:在昨天进行的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浙江老将杨雨以1分57秒06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冠军。虽然成绩见长,但杨雨退意已决:“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全运会后退役。”

  解惑

  限鲨≠砍鲨

  上月,国际泳联出台了限制“鲨鱼皮”的10条新泳衣规则。但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仍有许多选手穿鲨鱼皮比赛,他们会因此受到处罚吗?

  “虽然国际泳联对鲨鱼皮作出了严格规定,但中国水军目前还没收到禁令,所以没对运动员的参赛泳衣进行限制。”国际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游泳部主任袁昊然说,“很多人都理解错了。泳衣新规不是针对某一品牌,而是面对所有泳衣制造商,目的是取消顶级明星享受的‘量身定做’待遇。”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