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芬娜超越小威登世界第一 "新女皇"已正式诞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萨芬娜超越小威登世界第一 "新女皇"已正式诞生
2009年04月09日 14:3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塞莲娜·威廉姆斯在安达卢西亚网球赛首轮意外失手于世界排名第95位的捷克人查克帕洛娃,直接导致世界第一排名的旁落——小威输球后不到1个小时,WTA就宣布,扣除掉去年生活圈杯冠军的分数,4月20日小威的排名将跌至第二,萨芬娜将成为女子网坛历史上第19位领军者。

  伤病拖了小威后腿

  上周六,小威刚刚在WTA顶级巡回赛、强制出赛的索爱公开赛决赛不敌19岁的维多利亚·阿扎伦卡,卫冕失败。比赛前,小威扭伤了左大腿,比赛中左膝盖裹着厚厚的绷带,为了自己的名誉,她才没有退赛而是蹒跚着走到了比赛的尽头。转战西班牙马尔贝拉总奖金仅为22万美金的安达卢西亚网球赛,小威说,她用了整整一天半的时间才从北美大陆飞到欧洲,周一她没有安排训练,做得惟一的一件事情就是躺下休息。

  但两天的调整还是没能把小威从精疲力竭的状况中拉回来,与捷克人查克帕洛娃的首轮比赛,小威整场的发球得分率竟然不到50%。开局小威前三个发球局全部遭破,4:6丢了第一盘。而全场她让查克帕洛娃7次完成破发,这不该是世界第一应有的水准。此前,小威曾与查克帕洛娃交手两次,两战全胜。虽然那已是2003年的事了,NO.1对NO.95的排名对比也说明两人本不在一个水平线上。此役,27岁的捷克人仍然发出了7记双误,但小威更差,第二盘6:3好不容易扳平后,第三盘连丢6局,1:6轻易将胜利拱手让人。 “我太伤心了,我想打出最好的网球,但受伤病影响我没办法做到。 ”小威赛后说。

  萨芬娜预约第一

  小威的“跌跤”给了萨芬娜机会,萨芬家的小妹妹终于生平第一次要成为女子网坛世界第一了。去年奥运会,萨芬娜就曾迎来登顶机会,但她决赛输给了德门蒂耶娃,没能成功。今年澳网,当时世界排名第三的萨芬娜和世界排名第二的小威一同进了决赛,谁赢谁就是世界第一,萨芬娜又输了。至此萨芬娜成为大满贯赛事亚军的 “代言人”:不到一年时间,她已经连续拿到法网、澳网亚军,外加奥运会女单亚军。

  印第安纳维尔斯,小威缺阵的绝好机会,萨芬娜还是放过了。 1/4决赛她输给了维多利亚·阿扎伦卡,在迈阿密她又第三轮早早失手于斯托瑟,若非小威突然出现伤病,萨芬娜短时间都还无法捅破这层窗户纸。现在,萨芬家族已经确定将收入两座“世界第一”纪念奖杯了,继哥哥在20岁年成为世界第一后,23岁的萨芬娜也登上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顶峰。

  获知消息,萨芬娜激动地表示:“对我来说这是一种荣誉,也是每个WTA职业选手梦寐以求的。自从我的哥哥成为世界第一后,这个梦想对我来说就非常特别,我很高兴我能与他一起达到这个成就。对于过去一年我的战绩,毫无疑问我感到很自豪。我希望以另一种方式来达到这个成绩,我能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证明给所有人看,我应该得到这个荣誉。 ”

  萨芬娜所指的“另一种方式”,显然是夺取大满贯。虽然小克、毛瑞斯莫和伊万诺维奇都是在登上世界第一之后才夺得的大满贯头衔,但她们至少做到了。目前网坛只有她和扬科维奇显得有点儿“名不副实”,而这一痛脚费德勒、小威都出言批评过,萨芬娜要避免当“水货”、“流星”,就必须在最重要的比赛中亮出自己的本事来。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