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集训首次接受采访 将打造女排"智慧型球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蔡斌集训首次接受采访 将打造女排"智慧型球队"
2009年04月10日 10:5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是中国女排向媒体开放的首日,在下午的体能训练结束前,蔡斌接受了到郴州后的首次采访,他表示,要在50天内打造出一支成型的队伍确实难度不小;并且,他还提出要打造一支“智慧型球队”。

  蔡斌首次接受采访的场面,只能用“震撼”形容。当能够进场采访时,大家争先恐后涌进内场。蔡斌在场馆中央已等候多时,先进馆的媒体早已占据有利地形,随着进来的记者越来越多,场面已不受控制,长枪短炮全部对准了蔡斌,各电视台的话筒以及平面媒体的录音笔全部伸向了蔡斌,部分摄像记者还因为文字记者挡在了镜头之前而怨言不断。

  “很荣幸,新一届女排组建有那么多媒体关注,我代表队伍表示感谢,也希望女排能茁壮成长。”蔡斌说。有媒体质疑,蔡斌似乎有意地疏远媒体,而绰号“小诸葛”的蔡斌立刻反驳:“离媒体不远啊,你看这么近。”当时很多采访笔甚至放到了他嘴边。

  蔡斌表示,要在郴州的50天集训中打造出一支全新的中国女排,难度确实不小,但他将尽最大的努力。“我大概会在15天里尽量恢复队员的体能,等体能恢复了再练技术。”他坦白,目前伍中确实有部分“伤兵”,“我将尽量让伤病规模不再扩大。”

  蔡斌目前招进国家队的队员以“85后”为主,他表示将打造“智慧型球队”。他希望每名队员都攻守兼备,并且用脑子打球;中国女排的技战术将依然朝着快速多变发展。“现在还不是确定主力的时候。今后的比赛,只有首发球员,不设主力,每名队员都有机会。”蔡斌还表示:现在的队员不可能全进入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名单,“如果有更好的队员,我会继续吸纳。”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