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正式成女排新队长 坦言意外不怕有压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魏秋月正式成女排新队长 坦言意外不怕有压力
2009年04月11日 08:1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中国女排正式宣布新一届队长将由魏秋月担任,这名来自天津的二传手在今天(10日)训练之后也成为媒体追逐的第一目标。魏秋月在坦言自己对当选队长颇感意外的同时,也表示会化压力为动力,有信心做好队长的工作。

  魏秋月是昨天晚上接到队里的通知,正式被任命为队长的。魏秋月表示,自己有些意外,因为现在队中有不少队员诸如李珊、楚金玲、王一梅等,年龄比自己大,经验也比自己更丰富。

  不过,魏秋月自信能做好队长的工作,“能成为中国女排的队长,我感到十分荣幸,当然也有很大的压力,但我会通过与队友的配合、磨合,发挥出队长的核心作用。”

  魏秋月表示,尽管队中有很多队员是自己的大姐姐,但她感觉,队友都很支持她这个新任队长的工作:“排球是一个集体项目,队长的工作就是促进全队的团结、合作。”

  中国队主教练蔡斌今天已经在全队训练中格外关注魏秋月。蔡斌表示,正因为二传手是一支排球队的核心,队长一职也得最终落在了魏秋月身上。他也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二传手的调教上。

  新任队长的魏秋月已经通过了队伍的第一个考验,依照领队李全强的要求,魏秋月在昨晚得到队长任命后不能公开这一信息,而要等到队伍在今天正式对外发布。魏秋月今天笑着表示,昨晚给家里打电话也没敢跟父母说自己当了队长:“如果这么一点儿小事都管不住自己,以后还怎么面对更大的考验?”(本报记者 慈鑫)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