幺正杰豪言:中国游泳落后世界30年?我看不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幺正杰豪言:中国游泳落后世界30年?我看不是
2009年04月13日 11:0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上任的中国水师总帅么正杰一如既往地保持着低调,即使在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上,中国泳将屡破纪录,但么正杰依旧能不偏不倚地正确衡量中国游泳的世界地位:“全国冠军赛能涌现好成绩,有全运会的因素,而中国游泳整体水平也没有像传说中的那样落后世界30年。”

  么正杰肯定了本届冠军赛说:“绍兴算是中国游泳的福地,去年我们在这里举行奥运预选赛,成绩不错,开始了迈向水立方的第一步。这次又出现了不少好成绩,创造了历史最高水平。”但同时也看出这样的成绩也和“年头”有关,“与去年全国冠军赛相比,这次的成绩有所提高,原因在于今年是全运会年,奥运会年表现更突出的是尖子选手。而全运会年,参赛人数多,提高成绩的覆盖面广,和各省市的投入和重视分不开。”

  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也指出好成绩来自多方面。他说:“北京奥运会上我们取得了1金3银2铜,可以说对中国游泳是个极大的鼓舞和推动。在上一个备战奥运周期里,队伍不断在训练手段上探索和创新,坚持‘走出去、请进来’,见到了成效,对于整个中国游泳水平的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

  中国游泳一度被看作是“没落的贵族”,尽管承认与世界最高水平有差距,但么正杰并不认为差距有“30年”之大。他说:“可能在某些项目上我们确实落后,或者在两年前的世锦赛时,中国游泳有些细节确实没有准备充分。例如当时已经有外国选手使用‘快速泳衣’,但没有任何中国选手使用这一先进装备。”但在一年后的北京奥运上,中国队在科技上已经和世界接轨,“如果说快速泳衣对成绩提高有帮助的话,那么我们是落后的,但是在北京奥运会前,我们解决了(泳衣装备)这个问题,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而且从中国游泳的整体发展而言,他认为只有个别项目落后,但在今年的世锦赛中,中国队还是有好几个冲金点,包括女子200米蝶泳的奥运冠军刘子歌、亚军焦刘洋和专攻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的奥运银牌得主张琳都有希望。奥运铜牌选手庞佳颖的200米自由泳,以及女子项目的三个接力都有希望冲击金牌。“在我看来,只要是能够进入世界前八的选手,就都有希望争取金牌。中国游泳和世界的差距并不大。”么正杰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