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杏芳:现在已不是我的时代 只需找回原来状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谢杏芳:现在已不是我的时代 只需找回原来状态
2009年04月13日 15:1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谢杏芳。 中新社发 黎金良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真的跑不动了,现在年轻人正在进入她们的时代。我只要尽力把自己的水平找回来就够了!”昨天,在亚锦赛女单决赛遭遇败绩后,谢杏芳无奈地感叹。继全英公开赛和瑞士公开赛后,她再次与冠军无缘。

  昨天,亚锦赛女单决赛在谢杏芳与朱琳之间进行———一位是两度世锦赛冠军、奥运会亚军;另一位是2007年世锦赛冠军。两人奥运会后的状态一直低迷。谢杏芳本赛季仅参加了全英公开赛和瑞士公开赛两站比赛,均八强不入;朱琳自从落选奥运会阵容后,一直未有亮眼的表现。不过两位失意者的对碰,昨天却出现一面倒的情况。仅37分钟,谢杏芳就以11比21、10比21速败。面对朱琳,谢杏芳显得力不从心:“可能半决赛打了三局,对我的体力影响很大,那场球太艰苦了,导致今天体力跟不上。”

  谢杏芳和朱琳都是中国队中“智慧型”球手,一直互有胜负,谢杏芳迎战朱琳,也无必胜的把握。“她的球比较灵活,不大好抓。我今天控球失误率比较高。”谢杏芳说。

  朱琳则把获胜归结于用脑与意志坚强:“其实每场球都必须动脑子,打到决赛,体力和能力可能没办法得到保证,这时候就要看你的头脑,还要看意志品质。”

  本次亚锦赛,谢杏芳的签运并不佳,先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卢兰,接着半决赛与状态奇佳的王仪涵相遇,不过谢杏芳都能获胜晋级,对此,她表示了满意:“我还是对自己比较满意,开始时身体没有活动好,后来的比赛精力有点跟不上,但总体发挥还是不错的。”

  奥运会后中国羽毛球队进入调整期,谢杏芳并不忌讳这一点:“很多年轻人正在上升期。我接下来的主要任务肯定是苏迪曼杯,各方面的训练都会围绕苏杯来做。”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