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刘翔恢复十分顺利 飞人六月“穿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海平:刘翔恢复十分顺利 飞人六月“穿鞋”
2009年04月13日 16:0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刘翔及其教练孙海平出席了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长跑节。这是自去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刘翔首次在公开场合亮相。刘翔“引爆”现场气氛,使得原定的采访也不得不取消。在活动间隙,孙海平教练向记者透露,刘翔恢复训练十分顺利,但要想在8月份参加柏林世锦赛时间可能有点紧,保守估计刘翔穿上钉鞋的时间在六七月份。

  从北京奥运会到现在,刘翔已经很少有机会出现在公众面前了,从美国手术回来后,为了康复训练,刘翔更是足不出户。孙海平说,刘翔现在每天的训练时间大概在两小时左右,由于专项技术还不能练习,如今训练内容比以往更加单调、枯燥,比如沙袋负重之类的训练刘翔比以前的完成质量还要好一些。孙海平透露,刘翔现在也会偶尔在栏上训练,只是不穿钉鞋,更重要的是体会感觉。孙海平深知操之过急得不偿失的道理,“现在还不敢让他全力冲刺,花这么大代价,就是为了让他跑,如果一着急就完了。” 除此之外,刘翔还需要用五六个小时来进行康复的内容。上午训练之前有一套程序,包括热敷和治疗,然后开始训练。上午训练结束后,下午还需要治疗,包括用中药泡脚,让大夫按摩,做超声波等。

  在3月10日,刘翔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结果令人满意。手术结果非常好,把所有的钙化物都取干净了,刀疤也好转很多,颜色变深了,里面在长结实。现在恢复比较正常。孙海平说,刘翔现在正在积极进行康复治疗,不过当初取出钙化物的患处最快也要四五个月才能长好,“再过两周,我们还会进行一次检查,与上次的结果进行对比分析”。

  在谈到刘翔何时能够复出比赛时,孙海平说:“手术后医生预计完全恢复最快需要四五个月,慢的话要半年。估计六七月份能穿上钉鞋。至于何时能够参加比赛还要看他自身的恢复情况。但是8月份要想参加柏林世锦赛时间可能有点紧了。

  负责对刘翔进行康复治疗的专家组设在刘翔日常生活训练的上海。为了不耽误训练和治疗,刘翔到北京不足24小时就返回上海。孙海平说,刘翔当晚还要接受康复治疗,这也是此次刘翔北京之行如此短暂的原因。 J189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