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鲨鱼皮"害惨游泳名将 比赛中泳衣破裂进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山寨"鲨鱼皮"害惨游泳名将 比赛中泳衣破裂进水
2009年04月15日 10:32 来源:四川新闻网-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个月,国际泳联一纸《迪拜宪章》使得功能泳衣“鲨鱼皮”被禁。但对早已习惯其轻便性的中国水军来说,如何找到“鲨鱼皮”的替代品就成了目前最大的难题。

  山寨“鲨鱼皮”害苦张琳

  就在此次全国冠军赛前,中国游泳队刚刚参加了在东京举行的日本游泳公开赛。因为日本制造的仿制“鲨鱼皮”价格相对便宜,大约只需要4500元人民币。出征日本的张琳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买了一件仿制的“鲨鱼皮”。

  没想到,就是这件仿制“鲨鱼皮”害得张琳差一点无缘本次全国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因为出发后不久游泳衣就破裂进水,张琳的后75米就像背着一个水袋在游。难怪以半决赛第8名身份入围决赛后,张琳心有余悸地说:“遭遇了一回‘山寨’,以后再不能贪便宜了。”

  商家叫卖廉价“纸泳衣”

  在这次全运会预赛上,广东一体育用品制造商就将广告打到了赛场门口,他们将一种号称能取代“鲨鱼皮”的新型泳衣摆在了运动员的面前。

  据该商家介绍,他们推出的泳衣名为“纸泳衣”,比“鲨鱼皮”约重80克,但后者价格约7000元,只能使用5次左右,而“纸泳衣”只需200元,却可以使用100次。商家还特别强调,“纸泳衣”不会增加浮力,依靠高科技材料增加泳衣浮力正是国际泳联新规定中不允许的。然而专业人士认为这只是商家的噱头,“运动员最终要拿成绩说话,不要都迷信什么‘神奇泳衣’。” 早报记者胡敏娟

  解读>>>

  被禁的只是索普式“鲨鱼皮”

  9年前,“飞鱼”索普穿着一套连体“鲨鱼皮”出现在悉尼奥运会后,对于这种功能性泳衣的争议就一直不断。为了平息争议,国际泳联于今年3月在迪拜召开会议限制“鲨鱼皮”泳衣的使用并提出了各项严格规定,但至今仍有不少运动员仍在穿“鲨鱼皮”训练和比赛。

  对此,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部部长袁昊然明确表示,真正被禁止的泳衣只是索普当年的那个具有增加浮力功能的连体款式,而包括菲尔普斯等现役运动员所穿着的“鲨鱼皮”都符合迪拜宪章的标准,因此大可不必寻找所谓的替代品。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