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杏芳:拿冠军已力不从心 仍希望拼命挤进世锦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谢杏芳:拿冠军已力不从心 仍希望拼命挤进世锦赛
2009年04月15日 11:1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训练结束后,谢杏芳在一干记者面前坐下,敞开心扉。邹甜 摄
训练场上,谢杏芳全神贯注,认真打对抗赛。 邹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国羽进行了公开训练课,女单教练张宁安排队员进行四对四的队内训练赛,为谢杏芳等刚参加完亚锦赛的队员进行调整。奥运会后一直陷于退役风波的谢信芳在训练结束后坦言最怀念状态奇好的2006年,“可惜那时候没有奥运会”。

  刚从亚锦赛回来,国羽女单选手谢杏芳便来到训练馆,以谢杏芳为核心,蒋燕皎、朱琳、汪鑫为一组,以张宁为核心,王仪涵、卢兰、王琳为一组,两节过后,“阿芳队”以绝对优势2∶0击败张宁一方,欢声笑语中,八名女将意犹未尽,决定增加一局,谢杏芳组再次取胜。

  “现在保持状态太困难”

  对于刚刚在韩国的亚锦赛上输给队友朱琳屈居亚军,谢杏芳显得并不在意,“亚锦赛感觉跟上次差不多,之前有好几站都像队内赛,打自己人,输赢感觉都是很正常。如果是输给国外的人,就要总结很多,但如果是输给自己人就不一样,都很熟悉了,都知道对方弱点在哪里,但有时也会想想,风、场地、灯光对发挥的影响。”四对四的训练课结束后,谢杏芳略显疲惫,这不禁使媒体再次将话题焦点放在阿芳的状态及新人的竞争上,“我之前也说过,我最好的状态已经过了,我也想保持很好的状态,想连续拿几站冠军,但现在确实比较困难。现在年轻队员在竞争,现在就不是说自己特有实力去拿很多冠军,但有机会一定去拿会尽力拼。”随后,谢杏芳感慨地谈起“属于她的时代”,“最好状态是在06年,那个时候连续拿了六站冠军,打10站最起码可以拿七八站。那个时候想,如果奥运会在06年就好了。”话语中的感慨,不禁让人感觉到运动员的辛酸。

  “苏杯女单压力很大”

  在本届苏杯名单中,谢杏芳与卢兰、王琳、王仪涵组成女单阵容,身为广州人的谢杏芳表示十分希望能在家乡球迷面前比赛,“当然想去,特别想去,但至于能不能上场,还是要看教练安排,他们肯定考虑比较多,因为跟国外选手比赛的话,这方面教练想的比较多。我们派谁上场,就是全力以赴。”然而,谈及新人征战时,谢杏芳表示至今不知还有谁入围名单,“女单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因为这样的团体赛,每一局球都必须拿下,所以主要还是要以大局为重。”谢杏芳说,自己目前希望能多拿积分,保持世界前八进入世锦赛,“我跟朱琳的排名比较靠后,如果排不进前八,不能去世锦赛那就可惜的。”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