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少校20小时双人跳伞103次 创吉尼斯纪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国少校20小时双人跳伞103次 创吉尼斯纪录(图)
2009年04月21日 09:1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跳伞一次,可以说是惊险、刺激,甚至好玩,但连续跳伞103次,那就真的有点不可思议了。要是告诉你这103次跳伞是在一天内完成的,你或许会问,有这样的事情存在吗?

  答案是肯定的。

  当地时间4月16日,美国两名空军少校就创造了一项跳伞的世界纪录。少校克里斯蒂与退休的少校宝林合力完成了这项壮举,他们两人都在美国特殊作战部队服役。不过他们在15日的任务非常私人化,就是为特殊作战勇士基金筹款。“在跳之前所有的人都说我们疯了,但我们的确是非常喜欢跳伞,我觉得我们这样做非常有意义。”克里斯蒂说道。克里斯蒂与宝林都是经验丰富的跳伞专家,克里斯蒂曾跳过300次伞,而宝林跳过1500次。因此,对于这两人来说,跳伞不是什么难题,最难的是连续跳。

  在跳伞的前一天,两人下午6时就上床睡觉,体力将是创纪录的关键。他们原计划从早上8时30分起跳,但当时雷雨大作,飞机根本不可能起飞。不得已,两人正式的起跳被推迟到下午6时开始。为了节约时间,两人共用一个伞,最快的一次跳伞两人用了5分半的时间,从飞机起飞,到两人跳伞,再到下一次飞机起飞。

  他们原计划一刻不停地连续跳伞,中间没有任何间隔。但很快两人就明白这基本上不可能,因为体力消耗实在太大。在跳了30次后,两人开始感觉体力不支,于是放慢了节奏,在跳完一次后,会吃一些能量棒等高热量的食物和果汁,以补充体能。克里斯蒂20岁的女儿就在基地看着她的母亲在天空中的表演,“我开始认为这太疯了,真的,太疯了,但当我看到他们在空中的姿态,我不得不承认,他们真是太棒了。”

  为了这次创吉尼斯纪录的疯狂跳伞,美国军方也出动了一支后勤组来支援,为飞机换驾驶员,让驾驶员避免疲劳驾驶,为两人折好降落伞,为他们拍照,每10分钟检查一次设备。对于两人来说,最难跳的时段是晚上,因为太黑了,又有云层,还有已经很疲劳的身体。

  克里斯蒂与宝林很好地完成了他们预定的次数,103次。在第103次跳伞之时,14名跳伞者陪伴着他们一起跳下,场面非常壮观。次日下午14时40分,两人着陆,20小时跳伞103次的纪录诞生。在被问到创下世界纪录后有什么庆祝方式时,克里斯蒂笑着说:“我们将好好地,美美地睡上一觉。”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