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闭关修炼独门绝技 吴鹏:奥秘在手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菲尔普斯闭关修炼独门绝技 吴鹏:奥秘在手上
2009年04月24日 08:3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吸食大麻而被美国游泳协会禁赛3个月的“飞鱼”菲尔普斯5月初就能解除禁令了。身处禁赛期的菲尔普斯可没闲着,他一边潜心尝试有着“重大变革意义”的自由泳技术,一边还为自己的亿万财富拟定了理财计划。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菲尔普斯首次透露了自己的理财计划:一是重点投资房地产,二是与教练一起合建游泳训练中心,三是用于慈善事业。

  隐身3个月

  飞鱼在练新招

  据美国媒体前天报道,菲尔普斯最近把训练的重点放在了短距离项目上,他希望新的自由泳技术能够提高自己的速度。“大家等着瞧吧,不到展现它的时候我是不会说什么的,”菲尔普斯谈到他的新技术时说,“新技术有着重大改变,只要我下水划出第一臂时你们就明白了。”

  根据安排,菲尔普斯计划于5月14日参加在美国夏洛特市举行的一项大奖赛。那将是他自北京奥运会以来首次参赛。该项比赛的主办者说,菲尔普斯已报名参加自由泳和蝶泳的比赛。不过,菲尔普斯对自己新学的技术也没有十足把握。他表示,今年内他会不断地试验这一新技术,如果成功他就坚持下去,可一旦不成功他会回到老技术上。他对媒体表示,北京奥运会后他的体重增加不少,近两个月来他已从恢复训练转到正常训练,而且随着训练量的加大,他的体重也已恢复正常。在他看来,要想在短距离比赛中取胜,自己必须要减肥。菲尔普斯今年的最主要目标是参加7月中旬至8月初在罗马举行的世锦赛。

  打理亿万美元

  炒房地产是重点

  在北京奥运会上历史性地夺得游泳项目的8块金牌后,“飞鱼”菲尔普斯成了全美偶像,美国广播公司(ABC)估计,他得的每一枚金牌都值1000磅黄金。而他的经纪人彼得·卡莱尔近日对《华尔街日报》表示,8枚金牌将给菲尔普斯带来至少一亿美元的财富!这个年仅23岁的小伙子将要如何处理这笔巨大财富成了公众关心的话题,甚至有众多著名的理财专家毛遂自荐为他打理巨款。在其母亲的参与下,最近他对媒体公布了自己的理财计划:一是投资房地产,这估计要花掉“飞鱼 ”一半的资产;二是和教练一起合建一个游泳训练中心;三是用于慈善事业。菲尔普斯说:“我的路还很长,这些投资必须是长期性的,过去曾有不少人因为年少成名,没有处理好自己的财富,挥霍过度,到后来穷困潦倒,我不希望这样。”

  对于房产投资,菲尔普斯其实已在着手操作了。他斥资170万美元,在巴尔的摩市的费尔斯点镇购买了一处豪华房产。这三层楼高的洋房四周环境宜人,安保系统完备。而建游泳中心也是他一直在计划的,通过他的名气,为自己在游泳本行上带来更多的财富。至于慈善投资,菲尔普斯一直是和Speedo泳衣品牌合作,在全美8个城市展开一项名为“梦想、计划、完成”的巡回活动。

  吴鹏推测新技术:

  变化在手上

  针对菲尔普斯所谓的自由泳新技术,记者昨天联系到正在恢复训练的中国游泳名将吴鹏,请他试着推测一下菲尔普斯的新技术到底是什么。“这个还真不好说,像菲尔普斯这种顶尖高手,开练一种新技术,肯定是绝密的。不过据我猜测,泳衣上的变化和革新不太可能,也不太起作用,应该是他动作上的改变。”当记者进一步追问是如何变化时,吴鹏大胆推测:“应该是在手上的变化,脚上不太可能。但具体情况是怎样就不知道了。”吴鹏对菲尔普斯算得上比较了解,不仅见面聊过,还曾在教练的指导下专门分析过菲尔普斯的动作特征。“不过,要是他真的能在动作上有改变的话,肯定会惊人的,我很期待,看他这次如此自信,想必他更加期待自己复出后的新变化。”吴鹏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