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拳击第一人出炉 矿山拉煤练得好身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职业拳击第一人出炉 矿山拉煤练得好身板
2009年04月24日 10:22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十一届全运会拳击预赛目前在重庆激战正酣,来自全国各地的320名拳手将为全运会参赛资格而战,中国首位拳击奥运冠军邹市明今日将登场。而另一方面,昆明众威拳击俱乐部总经理刘刚昨天率领即将挑战WBC最轻量级拳王日本选手内藤大助的熊朝忠抵达上海,今天他们将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这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比赛将于5月26日在上海举行。熊朝忠也将成为中国第一位向三大职业拳击组织的金腰带头衔发起冲击的男拳手。邹市明是中国拳击当仁不让的第一人,而熊朝忠则是为中国男子职业拳击开创历史的第一人。

  邹市明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登上职业拳击舞台,争夺象征荣誉的金腰带。但作为国家培养的拳击选手,他必须服从国家的利益,为了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邹市明不得不暂时放弃进入职业拳坛的梦想。如今,邹市明的愿望被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拳手提前实现了,他就是来自云南的职业拳手熊朝忠。

  不久前,世界拳击理事会(WBC)在官网上公布了中国选手熊朝忠将成为新的WBC最轻量级世界冠军金腰带挑战者,而对手就是现任WBC最轻量级拳王日本选手内藤大助。对拳迷来说,熊朝忠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名字。据了解,1982年出生的熊朝忠在WBC最轻量级选手中排名第14位,在2008年的WBC世界拳王争霸赛中,熊朝忠在第一回合便击倒了泰国的卡瑟,夺去了WBC的洲际金腰带,这也是熊朝忠参加过的最高级别的比赛。熊朝忠的对手内藤大助是一名老拳王,今年35岁的他职业生涯取得了34胜的佳绩,其中22次击倒对手,在去年的拳王保卫战中,他轻松战胜了泰国的博萨顺利卫冕。无论这场比赛的结果如何,都将开创中国拳击的一个新时代,必然会刺激中国职业拳击的发展。

  邹市明在传统体制下已经取得了至高无上的荣誉,但他无法实现另一个梦想。熊朝忠作为一名职业拳手,他可能永远无法获得邹市明已经取得的那些成就,但他却成为了中国男子职业拳击的第一人。

  人物素描

  矿山拉煤拉出好身板

  今年26岁的熊朝忠出生于云南文山,身高1.55米,臂展1.65米,在取得WBC洲际金腰带后,他也获得了“苗族拳王”“小泰森”等称号。这位从小在矿山上摸爬滚打出来的农家孩子,拥有一副让旁人羡慕的好身板。对于自己成为挑战WBC职业拳王金腰带的第一人,熊朝忠虽然很兴奋,但朴实的他并没有太多想法,只表示一定要打好这场比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由于家庭条件不太好,加上身材比较矮小,此前熊朝忠一直找不到一份好工作。常到煤矿拉煤的他练就了一副结实的身板,这也为他从事拳击运动打下了基础。三年前,熊朝忠来到了昆明众威拳击俱乐部,拳击运动员出身的刘刚一看见这个小伙子就喜欢上了他。在学习拳击两年后,熊朝忠就获得了WBC洲际金腰带,可谓非常神奇。“拳击改变了我的命运,我从未想过自己能站在职业拳击最顶尖的舞台上。”熊朝忠的话表明了他的信心。

  经纪人谈

  他的左勾拳最具杀伤力

  作为国内著名的拳击经纪人,刘刚一直希望能在国内组织高水平的拳击赛,而熊朝忠正是他旗下的拳手。刘刚对这位爱将赞赏有加。“这场比赛,两人都有各自的优势,熊朝忠的身体素质非常出色,他非常有机会取得胜利,为中国职业拳击夺得第一个男子项目的金腰带。我对他有信心!”

  刘刚说:“熊朝忠目前的职业战绩是12胜1平1负,而他在三年前才开始从事拳击运动,应该说进步非常快。他家是云南一个矿上的,所以从小的摸爬滚打,使他练就了一副好身板。他的发展潜力巨大。”对于两人的这场比赛,刘刚说,“从经验上看,内藤大助要占据一定优势,不过熊朝忠比较年轻,冲击力要强一些。这场比赛双方都有可能获胜,当然我希望熊朝忠能取得胜利。希望他能放下包袱,不要想那么多。”刘刚还告诉记者,熊朝忠的左勾拳是最具杀伤力的武器,如果他能夺得金腰带,那么他的卫冕战将争取放到成都举行。

  旁观者说

  这个“第一人”无人喝彩

  熊朝忠即将冲击WBC金腰带的消息在中国拳击界并未产生多大反响,很多人都认为这场比赛不过是一场商业比赛而已。

  记者昨天联系到了正在带队参加全运会预赛的云南拳击队主教练程宝团。“熊朝忠?我知道他,是云南一家俱乐部的拳手,实力还可以。这类商业比赛已经不是第一回了,没什么好惊讶的。”程宝团显得非常平静。对于熊朝忠参加WBC的金腰带争霸赛,程宝团认为这很平常:“熊朝忠的比赛我看过,我不敢说他的实力有多强,但说实话只要是国家集训队的队员,和他应该都有一拼。”谈到为何不让自己的队员去打职业拳击时,程宝团表示不是不想而是不能,“竞技体育的最终目标就是奥运会、世锦赛,但参加了职业比赛就不能参加这些计奖赛了。”和程宝团一样,很多拳击人士都表达了相同的观点,毕竟现阶段中国拳击的主要目标还是世锦赛和奥运会。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