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马琳同在下半区 或将争夺同一个决赛席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励勤马琳同在下半区 或将争夺同一个决赛席位
2009年04月27日 14:0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抽签揭晓,中国队的25名选手有人欢喜有人愁。两届奥运女单冠军张怡宁被列为本届世乒赛女单头号种子,她在杀进四强之前几乎没有任何障碍。王励勤与马琳这两位老将,上届双双挺进男单决赛,本届却被列为同一半区,如果双方顺利挺进四强,将争夺同一个决赛席位。

  德国名将波尔的突然退赛,让卫冕冠军王励勤升为男单四号种子,王皓、马龙、王励勤和马琳分别占据了男单1/4区、2/4区、3/4区和4/4区。王皓被列为男单头号种子,与他同区的有德国队的许斯、队友张超、白俄罗斯名将索姆索诺夫、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马龙独守2/4半区,与他同区的有中国香港队的高礼泽、中国台北队的庄智渊、日本队的“海外兵团”韩阳以及丹麦队头号男单梅兹。王励勤、陈玘与许昕镇守3/4半区,王励勤在第3轮就要面对罗马尼亚队的克里桑,接着,他需要与两名中国香港队选手唐鹏、李静之间的胜者争夺8强席位。陈玘很可能与许昕在第三轮就要进行残酷的“内战”。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以2号种子身份被列入4/4半区,他的对手包括奥地利队的“海外兵团”陈卫星以及韩国队的吴尚垠。

  在女单方面,“一姐”张怡宁签运最佳,与她同一1/4半区的包括罗马尼亚队的杜迪安、匈牙利队的托特、美国队的“海外兵团”高军、奥地利队的“海外兵团”刘佳以及中国香港队的帖雅娜。从实力上来看,张怡宁要挺进半决赛没有难度。女单的2/4半区中,刘诗雯、郭焱、姚彦将争夺同一个四强席位。3/4半区拥有上届亚军李晓霞以及新进小将丁宁,李晓霞在第3轮就要与人气最高的本土球手福原爱交锋。4/4半区的形势最严峻,卫冕冠军郭跃一人独守,她的对手包括新加坡队的冯天薇与中国香港队的姜华珺。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