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客串记者追老虎伍兹 未来或担任NFL总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赖斯客串记者追老虎伍兹 未来或担任NFL总裁?
2009年04月28日 09:42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初,55岁的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卸任,工作上的“真空”让这位“铁娘子”有些不适应,虽然她演讲一次能轻松拿到15万美元的演讲费,但这可不是她的目标。赖斯喜欢的,除了政治之外,还有一项离政治最远的项目———体育。

  事实上,赖斯已经行动起来。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美国很火的网络报纸《野兽日报》近日刊登了一篇高尔夫的稿件,作者就是赖斯,“前国务卿赖斯有可能将在球场上追逐‘老虎’伍兹,开始体育新闻的写作报道。”稿件通篇都在讲述赖斯与高尔夫的缘分,以及她与伍兹之间的故事。

  和“老虎”颇有渊源

  4月初,赖斯以记者的身份采访了高尔夫圣地奥古斯塔的美国名人赛。在那里,她目睹了伍兹的失败。赖斯在她的稿件中这样写道,“当我看到伍兹在第18洞时球击中了一棵树,我的心就一沉。他太不走运了。”赖斯非常喜欢高尔夫,她几乎每年都要去现场观看美国名人赛。“我去过超级碗现场,去过疯狂三月的四强赛现场,去过美网,但没有什么能够比得上美国名人赛。”赖斯将所有她喜欢的项目罗列了一道,最爱还是高尔夫。

  当赖斯拿到名人赛的采访证时,她的助手安娜问:“他们想知道你想去跟谁的比赛。”赖斯一笑,“当然是伍兹。”赖斯在文章里这样写道,“我认识伍兹还是通过斯坦福大学。一次我看到他也在看斯坦福与杜克大学的篮球比赛,最终斯坦福压哨取胜。我们都冲进了球场欢庆。”伍兹曾在斯坦福大学就读,而赖斯曾是该校历史上最年轻的教务长。

  感叹采访伍兹不易

  不过,要想“追老虎”可真不容易。赖斯已经不是国务卿,自然没有人把伍兹领到她的跟前接受采访。赖斯得跟着伍兹走。“刚到奥古斯塔时,我被那里的美丽所吸引。这当然是超过你的想像的。我的目标是伍兹,但我很快意识到,要想追伍兹是多么不易。人们早在开杆前两小时就把那里围了个水泄不通,哪里还有我的位置?于是我改变了策略,我的优势也很明显,我在奥古斯塔可是有熟人的,老吉姆、布莱德可都是奥古斯塔的高管,必要时我也是要走走后门的。”当看到伍兹开局不好时,赖斯称她的心情也不好。当她看到伍兹终于开始后来居上时,赖斯形容她“无比的激动。”当我在布莱德陪伴下经过果岭时,我看到伍兹正在练习推杆。“你要跟伍兹打个招呼吗?”布莱德问。“我知道在这种情况下,特别是在落后的情况下,伍兹是不希望被人打扰的。于是我放弃了一个很好的与伍兹单独谈话的机会。”

  赖斯的采访经历让很多读者非常好奇,他们纷纷在该网站留言,称自己想知道被采访者会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赖斯,而那些记者们又是以怎样的眼光来看待这位身份特殊的记者。

  未来将掌管NFL?

  《洛杉矶时报》还猜测赖斯将会是NFL(美国橄榄球联盟)未来总裁的绝佳人选。受父亲的影响,赖斯很小就是NFL的球迷,从三岁起就跟父亲一起看克利夫兰布朗队的比赛,从13岁起,赖斯就没有错过一次观看超级碗的机会,甚至在国外出差时也会半夜起来收看超级碗。对于橄榄球,有一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赖斯曾表示如果有可能,她想当NFL的总裁。不过,对橄榄球的热爱最终被高尔夫所取代。1968年,当赖斯的母亲带着赖斯去现场看了一次美国名人赛后,赖斯便迷上了这项运动。四年前她终于有时间加入一家高尔夫俱乐部,开始真正下场操练。而发表在《野兽日报》上的高尔夫文章,除了赖斯对运动的疯狂热爱外,还有很专业的视角,以及无人能比的人脉关系。如果赖斯真的成为高尔夫记者,那么她肯定将成为很多大报竞相争聘的对象。不过,这一切还只是如果,赖斯目前是斯坦福大学的政治学教授,她还想写几本回忆录。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