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姚彦爆冷负韩国新秀出局 赛后泪流满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乒赛:姚彦爆冷负韩国新秀出局 赛后泪流满面
2009年04月30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横滨四月三十日电 (记者 王欢 朱沿华)中国乒乓球队三十日在第五十届日本横滨世乒赛上首尝败绩,而且是在保险系数相对较高的女子单打第一轮。世界排名二十二位的姚彦三比四不敌韩国新人朴英淑,后者的世界排名仅列一百五十三位,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姚彦一直被认为是中国女单的希望之星,有“女王励勤”之称,不仅横拍两面实力跟王励勤一样突出,而且两人都来自上海。两年前,刚进一队半年的姚彦就曾参加队内“直通世乒赛”的选拔。十九岁的她轻装上阵,先后击败了世界冠军王楠和张怡宁,还害得王楠赛后伤心地掉了眼泪。当时观战的蔡振华就表示,姚彦很有潜力。

  当天女单首轮,姚彦迎战在国际赛场名不见经传的韩国新秀。开局朴英淑很快进入状态,相反姚彦则显得慢热,以零比二先失两局。随后姚彦奋起直追,双方战成三平,决胜局小分更是打到了六比六,此刻朴英淑突然发力接连得手,以十一比七淘汰姚彦。后者也成为中国队本届世乒赛上第一个出局的选手。

  赛后,姚彦泪流满面,懊恼自己的发挥,而主管教练孔令辉也是一脸严肃。两人悄悄从运动员入口离场,避开了等候在混合采访区的媒体记者。

  朴英淑的教练玄静和分析弟子当天爆冷的原因时指出:“姚彦看起来很紧张,站得离台太远。朴英淑速度比较快,力量也很出色,今天对姚彦的发球很适应,将自己正反手的速度优势都发挥出来了。”

  赛前幸运地获得推荐名额进入国家队的朴英淑,是韩国队唯一一名左手战将。作为边缘主力,朴英淑鲜有在国际赛场露面的机会。相比仅有的几次职业巡回赛乏善可陈的成绩,还是开罗世青赛女单八强的身份更能让人们对她留有印象。朴英淑今次出征世乒赛,主要是考虑其左撇子的优势在双打和混双项目上可利用度非常高。但令人意外的是,她在女单正赛首日便成功充当了“搅局者”,在世界大赛的“处女秀”可谓一鸣惊人。(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