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红楼梦》亮相有褒有贬 李少红呼吁宽容小演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红楼梦》亮相有褒有贬 李少红呼吁宽容小演员

2010年06月29日 10:13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由李少红执导的新版《红楼梦》终于在上海、四川等地方台揭开了神秘面纱。开播两三天来,该剧同样没有逃过观众的“拍砖”,不过大家也并非一味的痛骂,在对李少红风格的诡异画面大加指责的同时,也纷纷认同新版对原著的尊重。

  较忠实原著

  早在拍摄之初,李少红就表示,自己的拍摄原则是只有删减,没有杜撰,新版《红楼梦》共50集,将忠实于人民文学出版社第一次出版的120回版本,包括了高鹗的后40回续写部分。

  从播出的情况看,李少红没有食言,不但一些细节经得起考证,演员对白也直接摘自原著,甚至连“蝎蝎螫螫”这种如今已很少使用的词也照搬不误。观众都认为,新版电视剧《红楼梦》还原了文本的面貌,观之有读到文本的感觉,看电视剧《红楼梦》相当于在电视上读原著。不过有观众也认为,新版《红楼梦》对于文本的诠释“过于文本化”,而文字表达与影像呈现各有特点,电视剧《红楼梦》过于拘泥于文本还是稍微有些遗憾。

  画面太聊斋

  新版《红楼梦》播出才几天,因此,很多观众都只能在视觉上对它加以评论。《红楼梦》亦真亦幻,情景氛围的营造十分重要,对此导演李少红在这方面显然没少下功夫,色调梦幻,镜头虚实交替,很有梦幻的感觉。不过,看过前几集的观众却认为剧集色调很阴森,许多画面有《橘子红了》中深宅大院的感觉。

  该剧播出才几天,很多网友就留言表示,“红楼梦咋拍的跟聊斋一样?吓死人了”,“那配乐也太诡异了,堪比恐怖片……”

  主创有话说

  对于观众说新版《红楼梦》过于恐怖的评论,该剧监制罗立平也承认,确实会有这种感觉。“不过《红楼梦》有些地方本来就是虚幻的,太虚幻了,有一点空灵的感觉,我们这也是尊重原著,才营造这种氛围。”

  “90后”领衔的演员阵容正式亮相,可能都是新人的缘故,很多观众对这批小演员的批评并不留情,比如说到小宝玉,有网友就直言“书中不是说圆脸粉腮吗,欧阳奋强才是这样的造型,而这个宝玉,尖嘴猴腮,不好看,外貌上看,该剧并没尊重原著。”对此,李少红表示,“87版的形象是因为那已经固化为经典了,我觉得长得像不像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气质要像,如果大家往后继续看的话,会慢慢接纳这帮小孩的,大家应该多宽容些。”记者 李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