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女郎"魏敏芝回国拍纪录片 美籍婆婆赞媳妇漂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谋女郎"魏敏芝回国拍纪录片 美籍婆婆赞媳妇漂亮

2010年06月29日 15:27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魏敏芝回到母校上台表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河北“谋女郎”的魏敏芝携她的老公、公公、婆婆以及她在美国就读的杨百翰大学的老师来到母校河北精英传媒集团。此次魏敏芝河北之行,除了参加河北传媒学院成立10周年纪念活动,另一个目的就是与美国的摄制组一起拍摄她带有“传奇”色彩的励志故事。本报记者昨日全程陪同敏芝。

直击婆家:

敏芝聪明又漂亮

  魏敏芝的婆家是五代在美国定居的华裔,公公、婆婆和先生都不大会说中文,但“敏芝”两个字的中文发音却都很标准。昨天魏敏芝的婆婆温迪用英语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敏芝”的电影《一个都不能少》:“这个片子在美国非常有名气,我自己就看了七遍,这部电影太美了。”魏敏芝的老公刘锦辉英文名叫大卫,是个很爱笑也很质朴的青年,他自豪地告诉记者:“敏芝很优秀,在我眼里她最漂亮!”

娘家:敏芝长大了

  昨晚近八时,忙碌了一天的魏敏芝回到了娘家,如今她的父母、姐妹都定居在石家庄,这也是魏敏芝结婚以来首次回娘家。当车辆开进娘家所在的小区,魏敏芝就有些坐不住,当看到等候在楼下的父母和姐妹等亲人时,她立刻跳了起来。下车后魏敏芝首先给了母亲一个大大的拥抱,看到5岁的双胞胎外甥女,她惊喜地抱起来不肯撒手。上楼后记者看到,魏家客厅的墙上贴了4张魏敏芝当年拍摄《一个都不能少》的巨幅剧照,姐姐魏灵芝告诉记者:“我们3年没有见面了,平时都是通过电子邮件和网络视频联系。”而魏敏芝的妈妈一边给大家递上早已洗好的桃子一边说:“她长大啦。”这时候魏灵芝的双胞胎闺女一句话让在场的大人都有些心酸:“妈妈,姨跟姥姥都哭啦。”

专访

回国拍摄自传纪录片

  一进学校,看到昔日的老师,还有电影《一个都不能少》的男主角张慧科。魏敏芝的情绪有些激动,说到动情处,眼里泛起了泪花。

  记者: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此次中国行的成员吧。

  魏敏芝:这次跟我的老公、公公、婆婆一起来的。还有两位是我杨百翰大学的老师。

  记者:听说这次回来要拍一部以你为主题的励志故事纪录片?

  魏敏芝:是的,名字叫做《奇迹的女儿》,它会在美国盐湖城电视台播放,将来有可能在河北电视台播。主要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些故事,是现实题材的故事。现在这部作品是我留校的第一部作品,实习一年后我准备报考杨百翰大学的研究所。

  记者:在这个片子里你设想过有什么故事吗?

  魏敏芝:我觉得主要抓住一些现实感,比方说我在精英中学读书,在西安上学等等。拍片主要目的第一是怀旧,第二就是感恩,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第三就是想要观众看过这部片子之后能够得到一些启示,因为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然后顺着这个梦想去努力的话总有一天会实现的。

  记者:会有张艺谋导演出现吗?

  魏敏芝:我现在正在联系,跟他的助手通过电话,他比较忙,但是在协调。这部片子我们一共有7个人参与制作,预计拍摄3个星期。

  记者:你觉得什么事件给你的印象最深刻?

  魏敏芝:在我一生中,对我影响最大的。就是生命的一些改变,就是接受教育。如果说1999年精英学院没有邀请我到精英中学读书,没有提供一个很优良的环境,我不会有今天的成绩。这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转折。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