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红楼梦》遭挑刺被拍砖 导演李少红发飙失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红楼梦》遭挑刺被拍砖 导演李少红发飙失控

2010年07月05日 09:12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继前日网络发声明称不少媒体“断章取义”之后,同日,李少红携新版《红楼梦》中的年轻演员们到上海录制节目时突然情绪失控,指责媒体如今对新《红楼梦》满是挑刺和负面报道,这对所有主创都不公平。因为这一突如其来的事件,节目暂停了录制,直到记者们离场、李少红情绪缓和后才继续录制。

  节目的主题为《成长的烦恼》,主要讲述小演员们在拍摄新《红楼梦》过程中所遇到的种种趣事。节目组专为媒体记者辟出几个席位,录制过程中也特设提问环节。记者们的问题还是集中在新《红楼梦》播出过程中存在较大争议性的部分,比如“黛肥钗瘦”、演员演技不过关、文言文对白看不懂等。

回应“黛肥钗瘦”

语调平和

  对于“黛肥钗瘦”的问题,李少红表示应该用发展的眼光来看问题,“人发育时音色、体型都会产生很大变化,而现在电视中演员表现的都是少年时代的黛玉和宝钗。黛玉进府时并不瘦,只是后来她犯病,又不吃饭,才把自己折腾瘦的;宝钗年少时同样不是珠圆玉润,等到白冰版大宝钗出场时你就会发现不同。”至于小演员们被饱受批评的演技,李少红则斩钉截铁,“如果满分是10分,我都给他们打12分!”

回应对白看不懂

有点不高兴

  当一名网络记者问出“剧中文言文太多导致80后90后看不懂”时,李少红有点不高兴了,“媒体没有权利代表80后和90后,你们凭什么说他们看不懂?”说到这里,她随机问起现场一名五六十岁的观众是否看得懂,观众回答“看得懂”,只不过当再次被质疑起这位观众并非80后90后时,剧中的小演员们也来圆场,称自己对于理解新《红楼梦》没有问题。那么演员是否能代表观众?至此,李少红更不开心了,“我认为观众都看得懂,就算一时有不理解的,也可以买本原著来看。”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