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曝贾宏声死前情况 和父母激烈争执 表情冷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邻居曝贾宏声死前情况 和父母激烈争执 表情冷峻

2010年07月06日 14:50 来源:都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贾宏声与周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钥匙在窗台上,钥匙在窗前的阳光里,我拿着这把钥匙。结婚吧,艾伦,不要吸毒了——艾伦·金斯堡《祈祷》

  昨天下午6点左右,演员贾宏声在北京朝阳区某住宅小区内跳楼自杀。

  贾宏声1967年生于吉林四平,1985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1987年凭借电影《夏日的期待》一举成名。之后贾宏声连续主演了《银蛇谋杀案》《黑火》《周末情人》《极度寒冷》等影片,成为上世纪末内地最受欢迎的男演员之一。

  1995年拍摄电影《日蚀》期间,贾宏声因为吸毒过量,出现幻视幻听等症状,被送往精神病院治疗。1998年接拍电影《苏州河》,他和周迅合作并展开一段恋情。2000年,导演张扬根据贾宏声的生活经历完成电影《昨天》,轰动一时。

  1999年李小婉筹备《大明宫词》时,贾宏声带女朋友周迅前去试镜。李小婉说当时的周迅很瘦小,抽着烟,说话有些口吃。“李少红导演非常赏识贾宏声,《大明宫词》中的皇太子角色就是给贾宏声准备的。”但后来贾宏声放弃了这次机会,反而是周迅参演了《大明宫词》并获得成功。

  李少红昨天得知贾宏声跳楼身亡的消息后说:“听到这个噩耗万分惊愕!贾宏声是一代人的偶像!也是我心中永远的男主角!”

曾经认为自己是约翰·列侬的儿子

  贾宏声是个对艺术非常痴迷的人,他觉得自己是为电影而生,但一直没找到一部令自己满意的作品,为此他宁可继续等待也不愿乱接戏。在贾宏声因为吸毒出现幻觉时,他曾经坚持认为自己是摇滚歌手约翰·列侬的儿子。

  最近几年,贾宏声的主要收入来源是所在单位国家话剧院每月发的几百元钱工资。2007年他出演了根据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萨拉马戈作品《失明症漫记》改编的话剧《失明的城市》,当时有媒体发现他抽2元一包的香烟,一天三餐仅靠小摊上的面条烙饼,问他是否会因为生活窘迫而不开心,贾宏声反问:“你觉得生活跟钱有那么大的关系吗?”

  尽管和周迅的恋情只维持了一年多时间,但现在很多人提到贾宏声,都要加上“周迅前男友”这个头衔。

  圈内流传过关于他们的段子——当年和贾宏声分开后,周迅和歌手朴树开始恋爱。有一次周迅打电话给贾宏声,说朴树长得很像贾宏声,连抽烟的样子都很像。贾宏声觉得这是一件挺可怕的事情,就把电话挂了。

  昨天周迅方面作出表示:“这真是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除此之外,不愿再谈。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