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歌剧院将举行中华经典《四大名著》音乐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悉尼歌剧院将举行中华经典《四大名著》音乐会

2010年07月06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悉尼7月6日电 (记者 朱大强)中国著名歌唱家万山红女士将于本月11日在悉尼歌剧院举办《四大名著》交响组曲音乐演唱会。据称,这是一场具有震撼力的大型中华经典名著主题音乐会,中澳合作,阵容强大,蔚为壮观。

  《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和《红楼梦》是中国文学史上具有代表性的“四大名著”,而“四大名著”电视连续剧中的歌曲在海内外广为传唱,深受民众喜爱。

  中国歌唱家万山红及其创作集体将“四大名著”电视剧中的歌曲重新编排,演绎,献给观众一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艺术底蕴和国际化表现形式的、震撼人心的交响音乐会文化大餐。演出有西人交响乐团、中国民乐演奏家及中国戏曲打击乐伴奏,180人组成的华人合唱队助阵,全部参加演出者达200多位中澳演员。

  在6日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万山红说,举办这场音乐会,我们面对的不仅是中国观众,还要让西方观众,让全世界都了解中化文化的深邃内涵、文化精髓。用交响音乐的方法表现中国名著作品,使人感到很新颖,有利于反映作品的灵魂,更具感染力。所以,通过演出,我要为中华文化的传播做实实在在的事情。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领事赵立说,《四大名著》音乐会内容益人,歌声感人,阵容气势震撼人,相信一定会受到悉尼各界人士的欢迎。澳华文联余俊武主席说,开展中华文化在澳大利亚的交流活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通过这场音乐会的举行,点燃中华文化艺术之灯。

  据悉,中国中央电视台将对《四大名著》音乐会进行现场录制并播出。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