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评:邓建国,请放过犀利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娱评:邓建国,请放过犀利哥

2010年07月08日 09:1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真的已经看惯了炒作,当事人自诉性骚扰、潜规则、家暴、小三、母女不和……我第一个反应往往是:炒作。这也许伤害了很多真正的受害者,他们也许只是不得已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但这不能怪我,因为一开始,这样的悲情剧上演,我给出了真实的同情或者愤怒,然而,砰一声就剧情大反转了,炒作真相赤裸裸浮现水面,我曾经说过的话,成为我缺心眼的铁证。后来便不以为然,炒作嘛,当不得真。

  但这一次,我看到邓建国拿犀利哥炒作,我还是控制不了,一阵阵的肠胃不舒服。犀利哥不一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有病,不一定是精神分裂,但肯定是某些方面有缺陷。他流离失所,承受着全社会的笑叹和惊奇,他是个可怜人,仅此而已。

  好不容易,他找到了家,回到正常的生活中了。我们不该多给他一些温柔和怜悯吗?为什么还要拿他出来炒作?据说邓建国准备拿他的故事拍一部电影,叫《犀利哥传奇》。该片以犀利哥的真实经历为引子,在后续故事中添加了很多感情纠葛,商业元素和话题性十足。别人的悲惨遭遇被我们当轻喜剧吗?

  开机仪式上,犀利哥在家人连哄带劝下才勉强出来见人,一看到众多的相机、摄像机,就开始畏缩,甚至蹲在地上不起来。都这样了,还不能放过他吗?

  这样的炒作,是否触及到了电影人的底线?对弱势群体,到底应该有怎样的同情?这也许是所有人都要回答的问题。记者: 叶倾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