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红称新《红楼梦》很潮:"铜钱头"代表当时时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少红称新《红楼梦》很潮:"铜钱头"代表当时时尚

2010年07月12日 13:33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少红与饰演黛玉的蒋梦婕昨日亮相沪上,心情不错(马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惊悚配乐”到“雷人铜钱头”,再到“黛玉之死”和最终喜剧化的大结局,新版《红楼梦》从开播第一天起便有“板砖”接踵而来,巨大的压力让导演李少红在某次录制节目时当场情绪失控。昨日,一身黑色亮丽装扮的李少红带着“小宝玉”于晓彤、“黛玉”蒋梦婕等该剧主创现身沪上,出席ELLE风尚大典,看起来心情还不错的李导接受采访时只拿笑脸“挡驾”,对于颇具争议的几大热点话题均不作回应,甚至直截了当表示“今天所有关于《红楼梦》的质疑我都不回答”。之后硬是绕着弯地和活动主题“时尚”靠边,略谈了关于新版《红楼梦》的时尚之处,并首度公开表示铜钱头和昆腔的配乐都是当时最时尚的,“我们既古典又现代,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关于质疑】

《红楼梦》是国粹需要呵护

  记者:新版《红楼梦》播出后争议不断,你如何看待这些争议?

  李少红:我觉得虽然《红楼梦》已在各地播出,但其实现在大部分地方都还没有播完,既然没有播完,那对于画面质量和完整性等就无法做出最权威的评价,等到大家都看完了就自然明朗化了,很多的质疑谣言就会不攻自破。我觉得《红楼梦》作为咱们的国粹和瑰宝,是需要大家来共同呵护它、保护它的。

  记者:每部作品都像是导演的一个孩子,那对《红楼梦》这个“孩子”,你觉得它最大的优点和缺点在哪里呢?

  李少红:今天是风尚大典,关于《红楼梦》的质疑我们就不要再讨论了,我也不作回答。大家不觉得我今天穿得很时尚吗?可以聊聊时尚的话题。

【关于时尚元素】

昆曲像摇滚一样“潮”

  记者:你认为新版《红楼梦》很时尚吗?

  李少红:我觉得首先《红楼梦》的演员们都是些俊男靓女,而《红楼梦》中的造型也确实很时尚,虽然用了很多古典的元素,但在设计时加入了不少现代的时尚因素,让它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喜好。

  记者:能具体谈一下新版《红楼梦》中哪些地方是具备时尚元素的吗?

  李少红:我觉得中国古典文化是很绚丽的,尤其在《红楼梦》里面描写了那么多当时的时尚元素,所以我尽量把当时的时尚元素在戏里面呈现出来。无论是在装束上还是在生活细节上。比如黛玉喜欢吟诗,像个文化青年一样,她就代表了那个时候的时尚,是一个诗人。又比如昆曲,这都是当时在文人雅士中流行的时尚,和现在的摇滚乐一样很“潮”,当时根本都还没有京剧,就是昆曲最时尚。这种时尚元素在《红楼梦》里面非常多,和我们现在时尚的概念是一样的。

  记者:充满争议的“铜钱头”也是当时的时尚吗?

  李少红:铜钱妆也是时尚的啊,像这种额装都可以代表当时的时尚。

  记者:融入那么多时尚元素,就是想要吸引更多年轻观众吗?

  李少红:这可是你说的,我并没有这么说过。虽然《红楼梦》中本身就有很多当时的时尚元素,但我觉得我们也应该融入一些我们现在的时尚。

【关于“黛玉裸死”】

不介意网友批评

  记者:黛玉裸死在网上备受争议,你怎么看?

  蒋梦婕:我并不在意网友的评论,我平时本身就不太上网的,更很少关注这样那样的评论,而且《红楼梦》拍完之后后我自己都还没有看过。对于黛玉之死,我只是按照导演的要求去演。

  记者:那你也同意新版《红楼梦》很时尚的说法吗?你认为自己在剧中造型时尚吗?

  蒋梦婕:对啊,非常时尚。比如有一场戏是黛玉过生日,那场戏黛玉穿着自己亲手做的衣服,仔细看有种不对称的美,给人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我觉得很时尚,很喜欢。(林艳雯)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