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侃球自称像梅西 斥输球怪呜呜祖啦是借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崔永元侃球自称像梅西 斥输球怪呜呜祖啦是借口

2010年07月12日 14:25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崔永元(前)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南非世界杯决赛今晨落幕,主持人崔永元连日来都成了热心球迷,每天兢兢业业熬夜看球,还不忘动用“一指禅”,在网上发微博给众球迷调侃解闷。日前,记者在《小崔说事》录制现场采访了崔永元,请“球迷小崔”和球迷侃侃球,逗逗乐。

“一指禅”写微博

  记者:今年世界杯,球迷看得最多的也是你的微博,您不是不上网吗?

  小崔:我以前从来不弄这些,我的博客都是节目常态的信息。他们推荐我写微博,写了两次发现挺适合我,因为我不是特别话多的人,打字也是“一指禅”,有那么十几二十个字,就能把事说明白,挺好玩的。

  记者:现在已然有网友开始编“小崔世界杯语录”了,你是每天晚上都看球吗?

  小崔:我的作息时间正好跟南非时间比较一致,不用倒时差,基本上几场球看完,天亮直接睡觉。

  记者:您看球时是个什么状态?也喜欢喝点啤酒,邀几个朋友一块侃吗?

  小崔:我看球特冷静,像那些中科院的研究员,面部表情也没什么变化,我就喜欢研究他们,看他们场上队型,还有技战术变化。

我像梅西,也是一身病

  记者:我记得德国队和阿根廷队比赛那天,你说过特别希望德国队赢,为什么不支持阿根廷队呢?

  小崔:我感觉马拉多纳这么一大牌,总觉得他自己能主宰什么,咱们最烦这个,所以弄得有些人心里就有点抵触,我还是希望没有争议的球队进入决赛。

  记者:阿根廷队输给德国队后,马拉多纳像个孩子似的伤心。

  小崔:他还是在阿根廷队上倾注了太多心血,你看他的那个激情,那个夸张的表情,更多时候在球场边像个老愤青。还有梅西,好多人都说他像老马,可我就觉得梅西跟我挺像的,用媒体的话来说,也是一身病。

  记者:可惜德国队没能挺进决赛。

  小崔:没事,德国队队员们还年轻,这届世界杯已经表现得非常棒了,照他们这个打法,下届一定会杀进决赛,我仍然很看好德国队。

  记者:除了德国队,您最喜欢哪支球队呢?

  小崔:其实我最喜欢的队没来,是捷克队!没出线。捷克队和德国队一点都不一样,捷克队特别细腻,尤其是一脚传球。像欧洲杯,他们的后卫队员和中场队员在对方队员还没进入防守状态时,都已经把球传出去了,换句话说,就是你都不知道要防谁。永远是在一脚传球的过程中,这样机会特别多,整场比赛也是看得赏心悦目眼花缭乱,像一个艺术比赛。

吹呜呜祖啦是个技术活

  记者:你是从小就喜欢足球吗?

  小崔:我记得我是小时候看了个电影叫《世界在你们脚下》。1974年克鲁伊夫胳膊受伤了,依然坚持在场上踢。我印象特别深,因为那个解说词写得好。

  记者:我是个伪球迷,每届只看个热闹,按说现在科技发达,社会进步了,足球也应该与时俱进吧,可怎么看世界杯还跟我小时候记忆中一样呢?

  小崔:有些传统该保持还是要保持,你看这届世界杯足球赛场上还保持着很多特别古老的习俗,尤其是在南非吹的那个呜呜祖啦,好多人都受不了这个,说“嗡嗡嗡”跟苍蝇似的,让人脑袋疼。但是你还别小看它,不掌握秘诀还吹不响呢。有朋友从南非给我带回一个来,我半天都吹不出声音,还以为朋友蒙我,给我弄了个山寨的回来。

  记者:这个呜呜祖啦在南非是干什么用的?

  小崔:其实基本上是用来驱赶动物,还有的地方是用来召集动物吃饭,比如在塞拉利昂,他们那时候老是为大象毁坏庄稼发愁,后来为了搞好和动物之间的和谐关系,提前准备好一些香蕉之类的食物,把这个一吹动物就来聚餐了,好吃好喝之后也不毁庄稼了。

  记者:我觉得呜呜祖啦的声音太吵了。

  小崔:有人说这届世界杯呜呜祖啦对球员影响特别大,如果没有它,意大利、法国、英格兰等队都不会这么早就被淘汰。梅西一传球,那边全场就“嗡”的开始响。其实我觉得就是个借口,职业运动员哪有这么多事儿啊。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