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三年成就4对恋人 87版红楼剧组恋情被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拍摄三年成就4对恋人 87版红楼剧组恋情被揭

2010年07月14日 14:42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没有富二代的时代,只能挑选贵公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版《红楼梦》终于播毕。有人说“每晚看三集《红楼》是一种极限运动”,拍《红楼》则更是挑战极限。

  新版选角争议颇大,宝钗好找黛玉难觅,宝玉更是最不易得。其实旧版拍摄时,远不如今天易挑宝玉,计划经济中哪里去找锦衣玉食的风流公子?可吴祖光称:“宝玉不错。”评论赞王扶林的贡献:选到了一个欧阳奋强,选到了一个邓婕。这两个都是川籍演员,欧阳奋强第一次见王扶林还是邓婕留的纸条:“欧阳: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的导演王扶林想见你。明天上午十点钟到锦江宾馆来,我在门口等你。”初见导演的欧阳奋强穿着线背心、肥绿军裤、塑料拖鞋,让王扶林心里拔凉。在没有富二代的时代,挑选贵公子,难。

  今天选角受到的牵制太大。肯不肯和公司签个长约,是不是投资方安插的。当年全国找演员也有线索,“惜春”胡泽红是王文娟学生,“晴雯”张静林是张君秋推荐,可更多的还是从各处觅来的,标准是:第一年龄小,第二像大观园里的人,第三要有灵气。演员模样好是第一,背景很杂,文化水平不高。王扶林选入一群粉雕玉琢的少男少女,问下来十个里九个没看过原著,只知道越剧和小人书。欧阳奋强说:“看了连环画《红楼梦》,就觉得宝玉很可爱。”试镜前两天,第一次进北京的他,不顾白天游故宫北海劳累,连夜翻看《红楼梦》连环画。

  北京新建的大观园里集中试镜,总共24名宝玉候选人,欧阳奋强演的片段是《宝黛读西厢》。制片主任打电话给他单位,让赶紧来北京参加学习班,“今早六点钟新华社已向全国播出了这条消息”。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