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个唱报道疑似造假 虚报酬劳不是"一票难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王菲个唱报道疑似造假 虚报酬劳不是"一票难求"

2010年07月15日 13:32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王菲2010巡唱”演唱会即将掀开华丽大幕。该消息上周末见诸报端后,连日来,围绕该场演唱会的报道层出不穷,多家媒体和网络称王菲演唱会门票未售先热,网络预订一票难求,并且票价不菲,出场费高达 650万,2000元只能坐看台……

  王菲真的这么受追捧?记者经过多方采访发现,这些更像是一场炒作,就像王菲自己唱的歌:“我像是一颗棋子,来去全不由自己。”

订票不存在难度

  记者昨日下午登录了上海票务中心和上海票务网的网站,并致电上海票务中心询问相关情况,得到的答复是:“300元和500元的票,现在预订的话,基本上订不到了。1000元以上的票源还比较宽裕,基本上预订了,开票的时候就能拿到。”这一说法与此前有媒体报道的一票难求的说法自相矛盾。记者随后询问内场票的价格是多少,该名工作人员给出的答案是:“2500元和2000元。”记者反问2000元的票不是只能坐看台?该工作人员表示:现在2000元的票也可以坐进内场了。记者问演唱会目前已订出多少张票,对方的回答含糊其辞。

  记者又致电上海票务网,得到的回答与此前的那位工作人员大同小异,唯一不同的是,“除了300元和500元的票,2500元的票也已经停止预订了,想进内场,还可以订2000元的票。”记者追问对方,一场演出到底有多少张内场票、多少张看台票,现在各预订了多少,对方却支支吾吾地说:“反正每场只有10000张票左右,很快就要卖光了。”

  通过以上两位票务人员的说法不难发现,王菲演唱会的门票并未到一票难求的地步。显然是有关方面有意制造票房紧张,诱使歌迷早下手为强。

  王菲复出开唱的消息,到目前为止都是媒体和演出商在炒,王菲及其经纪人并未就演唱会发表过只言片语。更有报道说,王菲的出场费竟高达650万(也有说为600万)人民币。天涯论坛一名网友发帖称,王菲的出场费有虚高、造假之嫌。“听演出公司的朋友说,王菲的出场费差不多300多万元,并没有之前所说的650万元那么高。报了那么高实际上是为了抬高票价。”

  记者又致电某网站负责项目采购的工作人员,她说:“应该没有650万那么夸张。可能会贵一些,但不会贵那么多。”

  不过,也有演出商认为,650万的天价是有可能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演出公司老总就分析说:“按照对方的报价,上海5场演出的总预算应在3000万元左右,显然传闻中的650万元是包含了舞台制作、票务分成、演员差旅等其他成本的总价,并非是王菲放进自己口袋的钱。”依照他的经验来看,王菲的税后账350万左右。(白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