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乐坛教父"戴思聪69岁病逝 梅艳芳王菲恩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香港"乐坛教父"戴思聪69岁病逝 梅艳芳王菲恩师

2010年07月18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著名歌唱老师戴思聪因急性冠心病,今晨8时许不治,享年69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8日电 有香港“乐坛教父”之称的著名歌唱老师戴思聪于今早8时35分,因急性冠心病与世长辞,享年69岁。

  离世时非常安详

  综合媒体报道,戴思聪的两个女儿戴蕴慧、戴辛尉于今早10时20分于医院宣布爸爸的死讯,并称他离世时非常安详,至于有关出殡事项则稍后再作交代。艺人林文龙和林利亦分别于今晨7时和9时36分到达医院。

  戴思聪昨日凌晨在家中晕倒,送到湾仔律敦治医院抢救,情况危殆,延至早上不治。

  王菲:将送老人家最后一程

  王菲通过经纪人陈家瑛对外表示,自己昨天就已经得知恩师戴思聪病危的消息,并第一时间致电戴思聪家人了解消息:“听说戴先生走的时候是很安详的,王菲这两天一直与戴先生的家人保持联络,她还表示如果时间允许的话一定会赶去香港参加戴先生的追悼会,送他老人家最后一程。”

  第一个学生是张明敏

  戴思聪(原名戴斯聪)在内地接受音乐训练,60年代由内地移民香港发展,在邵氏当幕后代唱。后来到日本学音乐,返港后成为歌唱老师,第一名学生是张明敏。

  黎明、刘德华、郭富城、梅艳芳、、王菲都是他学生

  戴思聪知名度愈高,在80、90年代初成为香港的歌唱老师名牌,有“乐坛教父”之称。当年四大天王其中黎明、刘德华与郭富城也跟他学唱歌。梅艳芳与未红的王菲,还有不少电视与电影明星也是他的学生。戴思聪一向强调跟学生关系亲密,如父亲照顾子女般给予栽培,将学生推荐给唱片公司。

  戴思聪接受访问曾透露当年翁美玲要送他数十万元答谢提携,但他也婉拒。还有黎明称呼他“爸爸”,对方在华星发展不得意,是戴思聪安排他转投宝丽金。

  与陈晓东闹翻

  戴思聪后来兼任经理人工作,先后签了郑嘉颖与陈晓东,两人皆与戴思聪因合约与抽佣问题闹翻。有传陈晓东要求提前解约被索取1000万元解约费,戴思聪否认并称东东“反骨仔”;他更召开记者会宣布与东东断绝师徒关系。

  “乐坛教父”被声讨

  至于郑嘉颖曾被戴思聪“放逐”台湾,师徒变得疏远。直至他在无线捱出头来,2006年戴思聪以93年郑嘉颖签给他的“卖身契(在娱乐圈工作一世抽佣10%)”,拟要求他履行合约。

  他称合约是嘉颖当年送给他的“礼物”,以答谢他初入行时照顾生活。事件闹大,“乐坛教父”被声讨,变“乐坛吸血鬼”。

  最后戴思聪声称为息事宁人而结束事件。去年戴思聪就近年的负面报道告周刊诽谤,指情绪受困扰,并患上抑郁症。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