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成被告生意伙伴索要股权 100万引合作纠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周立波成被告生意伙伴索要股权 100万引合作纠纷

2010年07月21日 09:08 来源:新闻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立波(左)、关栋天已不再合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关栋天、周立波虽然已然“拗断”,但这对昔日兄弟间的关系依然“剪不断,理还乱”。

  近日,为了两人曾经共同投资的一家公司的股权纠纷,关栋天亲自将诉状递到了法院,要让周立波确认该公司200万元投资款中有100万元属于他出资。目前,长宁区法院已受理此案。

  7月19日上午,关栋天和律师一起来到长宁区法院递上诉状,被告是周立波。

  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2007年9月,关、周口头约定各出资100万元,共同投资上海君德商贸有限公司(后更名为上海楠昊投资有限公司),由关栋天为周立波代垫其应承担的100万元出资款,并由上海君德商贸有限公司通过案外人,对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股进行投资,以获投资收益。

  诉状上称,为图方便,双方当时约定关栋天出资的100万元所对应的股权由周立波代持。随即,关栋天便将200万元汇入上海君德商贸有限公司的账号。

  2009年8月和9月,周立波先后向关栋天归还了代垫的出资款100万元,但当初周立波为关栋天“代持”的股权却一直没有归还给关本人。

  随着两人关系恶化,公司股权的归属也产生了问题。关栋天今年7月对上海楠昊投资有限公司的工商档案调查后意外发现,在该公司2008年资产负债表中,双方共同投资的200万元分两部分记载,其中人民币148.1万元记为周立波对该公司的出资,折合持股比例14.81%,剩余的51.9万元却记载在多余的实收资本项下。这意味着关栋天当初出资的100万元已然化为泡影。

  不过,诉状上列明的以上情况并未得到周立波本人确认。

  昨天,记者联系到关栋天本人,他没有否认起诉一事,但也明确表示,目前阶段一切交予法院处理,不会发表任何意见:“目前不准备发表意见,谢谢关心!”

  周立波也就此事表示,尚未接到传票,对事件的细节并不清楚。“我现在没有接到传票,也不清楚关栋天的主张。如果他的确有这样的主张,那就请拿出证据,我没有什么要说,一切都可以交给法庭去解决。” 记者 陈文 邱俪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