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祠筹拍《英雄•三国》 徐克或加盟执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成都武侯祠筹拍《英雄•三国》 徐克或加盟执导

2010年07月24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徐克(中)在武侯祠碧草园接受媒体采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7月24日电(记者 杨杰)面对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抛出的执导大型历史情景剧《英雄.三国》的橄榄枝,香港著名导演徐克24日在武侯祠参观时表示,此行主要是对演出剧现场和成都进行一次深入了解,目前还谈不上签约执导该剧。不过,若是有机会执导该剧,他将按自己对三国人物和故事的理解进行全新演绎,争取拍出好看的作品。

  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副馆长彭建平当日介绍说,大型历史情景剧《英雄.三国》经过了三年谋划,精心筹备,由武侯祠联合德阳市杂技团等单位打造,将成为成都又一张城市名片。

  该剧将依托武侯祠园林区自然生态的原始环境,建造与周围景观融合的演出剧场。此前,剧场的设计已邀请了包括奥运会开幕式舞美总设计师韩立勋在内的众多知名艺术家参与。舞台的设计,三分之一利用陆地,三分之二凌于水面,将利用实景与高科技手段创造的虚拟空间结合,呈现出一个立体的、跨越时空的古代空间。

  彭建平说,《英雄.三国》的主题是将三国文化、蜀汉文化融入武术、杂技、舞蹈、戏曲等艺术形式,而非传统的歌舞表演,将向海内外游客呈现一场绝对算得上颠覆以往的国际化的舞台秀。

  据了解,作为一个“三国迷”,徐克对三国文化有自己的独到理解。早在20年前,徐克就有拍摄赤壁之战的想法,并做了很多研究和准备,但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未能如愿。此次武侯祠博物馆希望借助徐克之力打造大型历史情景剧《英雄.三国》,徐克对此很有兴趣。

  据悉,《英雄.三国》投资至少过亿元,预计演出时间不超过80分钟。该剧项目组拟在明年10月或稍后推出这部作品,票价不会定得太高,以吸引更多海内外游客以及成都市民前往观看。项目组有信心在三年内收回投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相关新闻: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