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我在超期服役 从未离开央视何谈复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忠祥:我在超期服役 从未离开央视何谈复出

2010年07月27日 15:59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9年9月12日,央视主持人赵忠祥在江苏扬州举办新书《湖畔絮语》读者签赠会。在签赠会上赵忠祥表示,上舞林大会虽然感到有些吃力,但是为了“全民娱乐”还是值得的。  中新社发 扬州高钱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被报道重返央视 主持三档节目 68岁赵忠祥接受专访 称虽退休但仍在原单位工作——

  “从未离开央视 我在超期服役”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著名主持人赵忠祥退休后“重返央视”,同时主持《动物世界》等三档节目。

  本报记者专访赵忠祥,得知所谓的“复出”,只不过是把赵忠祥原先在央视三套主持的节目挪到了一套播出。

  “我根本就没有离开过央视,何谈所谓的复出?”赵忠祥对记者说。

  一直没离开央视

  据悉,今年68岁的赵忠祥退休却不离岗,近两年来一直在为央视工作。《动物世界》和《人与自然》是赵忠祥坐镇了31年的两档老字号节目,中间几乎没有换过主持人。

  不过近几年来,这两档节目被安排在中央电视台三套播出,这令不少央视一套的忠实观众误认为赵忠祥彻底“离岗”了。

  从7月12日开始,央视启动了暑期特别编排,赵忠祥携《动物世界》和《人与自然》再现央视一套,锁定每日18点13分的黄金时间。赵忠祥表示,这次只是一个暑期特别节目,还在调整过程当中,将来还不一定怎么样。

  不少观众觉得赵忠祥此次露面的造型“变年轻了”,对此赵忠祥表示,因为是暑期节目,所以换了套浅色西装,节目总体没有改变。

  此外赵忠祥还要为每晚在央视播出的200集节目《世博传奇》配音。至于媒体所称的“与朱迅搭档主持”,赵忠祥解释,这只是两人配合录制了一个栏目的宣传片头,并不是说两人要长期合作主持。

  退休之后依然繁忙

  事实上,退休后的赵忠祥特别忙,近两年他频频接到各地方卫视的邀约,视频网站也向他伸出了橄榄枝。

  赵忠祥告诉记者,他近期将参加江西卫视的“红歌会”节目,“都说了有半年了,不去太不好意思,所以我会去主持开场的节目。”

  同时,他表示可能不会再续约东方卫视的《舞林大会》,“因为那只是一个季度性的节目,那一段时间是主持人的专场,所以我去当了嘉宾主持人,今后我就不一定再去了。”

  此外,赵忠祥还将出版他的第一部诗集。“还有一两个月就要面世,主要是旧体诗,这是我出的第五本书了。”他说。

  不过不论多忙,赵忠祥表示,央视的工作是第一位的,其他的都只能在他的空余时间来考虑。

  对话赵忠祥

  FW:怎么看待对你在央视“复出”的报道?

  赵忠祥:我根本就没有离开过央视,何谈所谓的复出?其实我每星期都去台里录节目,从没断过档。按道理说应该60岁就退休,但我直到66岁才退休。作为央视的老同志,我至今还在工作,算是超期服役。

  FW:《动物世界》和《人与自然》节目30年不变?

  赵忠祥:其实我们也在考虑做些调整,节目不能一成不变。但《动物世界》和《人与自然》都是从国外买的现成纪录片,我们只能做译制,如果国外的制作方没改变内容,我们就很难改变。

  FW:您年事渐高,总有一天要有新人来接班。

  赵忠祥:栏目组的导演和我本人都在面对这个问题,虽然目前节目组还没有起用新人的打算,但是不排除将来有可能逐步让新人慢慢接触和进入。

  FW:但是几代观众都太熟悉也习惯了您的声音。

  赵忠祥:我的风格是长期实践得来的,所有新主持人要先掌握对于主持的理念,之后再去建立自己的特色。我何尝不期望一代更比一代强呢?

  FW:同时为央视录三档节目累吗?

  赵忠祥:我现在还是央视的事儿比天大。

  文/实习记者牛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