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炅专心回归主持舞台 陆毅任泉或将重返上戏"执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何炅专心回归主持舞台 陆毅任泉或将重返上戏"执教"

2010年07月28日 15:3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有消息称,何炅在新学期将不再继续担任北外阿拉伯语系的教学任务,号称“工作狂人”的他今后将专心于自己的主持舞台,而经纪人给出的回应是该课程比较冷门,学生不多,所以暂时没有接到讲课的通知。事实上,回到校园当老师其实是很多明星向往的事情,上海戏剧学院教务处主任厉震琳昨天就透露,上戏校友陆毅、任泉或将重返上戏担任教学工作。但对于明星们的“当老师热”,复旦大学的顾晓鸣教授态度鲜明,认为明星一窝蜂地挤上“三尺讲台”,容易对学生产生负面影响。

  现实中,除了何炅,本职工作是教师的还有黄磊、徐静蕾等。上海戏剧学院教务处的厉震琳老师透露,上戏原本有很多明星挂职在学校里,比如像演过《情深深雨濛濛》的王琳,还有已经去世的李媛媛等人。这些明星大多都是本校的校友,出于对于母校的感情,虽然早已毕业但仍然选择继续留在校园中任教,而且这些明星的工作关系也是挂靠在学校里面。厉震琳表示,上戏当年培养的两位“高材生”陆毅和任泉,如今都渴望能够将自己的人事关系再重新放回上海戏剧学院中。

  谈及这些明星愿意回来的原因,厉震琳认为通过“挂靠学校”,明星也能够沾到“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光:“一来是这些明星对母校的感情,想在拍戏之余回母校教书,二来上戏这边要是有什么话剧或者演出机会的话,他们也可以优先得到机会。”不过,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直言,也不排除有明星为了那个“教师”的光环而想要进校园的。

  明星的“教师”身份不少,可是实实在在给学生上课的又有多少呢?厉震琳认为这要分几种情况来看,“像陆毅和任泉都是挂靠在上戏这边的戏剧研究所,只是挂一个名字,并不一定上课。他们每年还要向学校交钱的。”

  除此之外,上戏还拥有相当一部分的客座教授,比如曹可凡、焦晃、赖声川、蔡国强、尚长荣等人。厉震琳还透露,客座教授一般都是免费的,只是根据他们所做的讲座次数来支付一定报酬,金额不高。“像曹可凡,以前都帮我们带研究生,最近工作忙了就没接新生。焦晃也是一年平均会来做几个报告,一般来了就讲。” 厉震琳介绍,除了客座教授之外,院校还设有特聘教授,比如“海归”王洛勇和胡雪桦,“像王洛勇和胡雪桦一般一年要在上戏执教9个月左右,会带本科生或者研究生。” 海清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