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叫停8个违法电视直销广告 依法查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工商总局叫停8个违法电视直销广告 依法查处

2010年07月31日 04:3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工商总局昨天发布违法广告公告,雪泡瘦、纯果肤立白、Absolution360健身器等8个违法电视直销广告被叫停。

  近期,国家工商总局对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卫视频道2010年6月20日-6月30日发布的电视直销广告进行了集中监测,结果发现部分电视台仍未履行广告审查责任,药品、化妆品、保健用品、体育器材等电视直销广告违法比较突出。工商局对8个违法直销广告责令停止发布,依法查处。

  - 违法广告

  ●吉林卫视发布的雪泡瘦电视直销广告使用“想瘦哪里哪里瘦”、“20天减了30斤”等不科学的保证误导人。

  ●东南卫视(福建)发布的纯果肤立白电视直销广告,使用“永久绝毛”等绝对化用语夸大效用。

  ●内蒙古卫视发布的镇痫片电视直销广告,本属于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的处方药广告。

  ●贵州卫视发布的任仲传风痛康膜电视直销广告,使用医疗用语或易与药品混淆的用语。

  ●云南卫视发布的黑姿魔发梳+永久黑电视直销广告,使用“一生永久黑发”等绝对化用语夸大性能和效用。

  ●湖北卫视发布的瑞眼矫视镜电视直销广告,使用医疗用语或易与药品混淆的用语宣传治疗作用。

  ●江苏卫视发布的Absolution360健身器电视直销广告,宣传“电子刺激肌肉技术”,“比普通运动有高达7倍的效果”,夸大性能和效用。

  ●甘肃卫视发布的法国芬滋巢电视直销广告,使用医疗用语或易与药品混淆的用语,夸大产品效用。

  (记者廖爱玲)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