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得不偿失?"专场演出"夭折 打人弟子被刑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郭德纲得不偿失?"专场演出"夭折 打人弟子被刑拘

2010年08月06日 09:52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鹤彪曾就打人事件公开道歉。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昨天下午,郭德纲弟子打人事件发生了戏剧性的转折,先是德云社官方网站宣布将给打人的弟子李鹤彪(原名李国勇)办专场演出,迅速引起各方批评,随后不过几个小时,李鹤彪被公安机关带走,行政拘留7日,并处二百元罚款,德云社官网上的“专场演出”公告也被撤下。德云社总经理兼经纪人王海表态说:“服从公安机关的处理,专场不办了。”

  昨天下午,有读者发现德云社官网挂出了“八月八日为李鹤彪举办专场演出”的公告。在这个风口浪尖作出如此举动,网友评价“简直是在挑衅”,也有人认为是德云社借机炒作,打算让“鹤字科”的演员们趁势能火起来,而这种明显借助丑闻炒作的行为遭到了网友的普遍批评。

  短短几个小时之后,事情又起了戏剧性的转折。北京警方发布消息,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对涉嫌殴打他人的李鹤彪(原名李国勇)予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二百元罚款。据悉,李鹤彪本人已经在相关通知上签字盖印。本报记者立刻电话采访德云社总经理兼经纪人王海,王海表示已经知道此事,表态说:“我们不作回应了,服从公安机关的处理吧,专场不办了。”不久,德云社官网上“李鹤彪专场演出”的公告被撤下。随后,有媒体连线被打的北京电视台记者周广甫,他表示:“挺解气的。德云社这样的做法,肯定会导致这样的结果。”记者 郝涛 和璐璐

  ■记者评论

  逆反心态的“主流”影响力 ◎郁晓东

  “郭德纲徒弟打人事件”,几天来一波三折,简直比德云班主以往在舞台上表演的任何一次大戏都热闹。

  这个事件的起因并不大。最后闹到如此沸沸扬扬,显然是由于郭德纲本人的态度和立场。从事件发生后在演出中对此不惜爆粗口,到博文中洋洋洒洒放言无忌,到明显带有对抗色彩地要给李鹤彪办专场。郭德纲的情绪一浪高过一浪,而且是越来越逆反,越来越激烈,越来越对抗。

  郭德纲成长于民间,也成名于民间,这使得他与社会主流文化间的距离相当明显,恐怕他本人对这种主流也是充满逆反的。在郭德纲的一些早期相声里,我们看到的是充满小人物心态的郭德纲,虽然有些话未必让人舒服,但这样的形象朴素而亲切。

  但是当郭德纲成长为公众人物以后,他似乎没有意识到,不管他本人愿意与否,他都成为社会主流文化的一部分,至少从功能来说是这样,于是他那非主流的思想和相当于主流的影响力,便产生了一种极度的扭曲,这次事件中充满江湖气的做法就充分地暴露了这一点,这种扭曲对他自己是伤害,对“纲丝”们也是伤害,对社会公众及主流文化同样是伤害,郭德纲越是口吐莲花能言善辩,这种伤害就越大。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