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社危机:郭德纲打人弟子被刑拘 俩师弟退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德云社危机:郭德纲打人弟子被刑拘 俩师弟退社

2010年08月06日 13:37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还是要重申,这是合理的推搡,那记者也还手了。

  ■这事不是德云社跟大众媒体之间的矛盾,而是德云社跟几个狗仔之间的问题。

  ■我跟李鹤彪是师徒,但这事都得我站出来吗?

  ■郭德纲不是黑社会,郭家人不是黑社会,而是弱势群体!

  相声演员郭德纲徒弟李鹤彪打人事件又有新进展,昨天下午,北京警方依法对北京德云社演员李鹤彪(原名李国勇)予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人民币200元罚款。而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媒体也先后对此事表态,央视 《新闻直播间》在节目中不点名批评了郭德纲。

  今天凌晨,德云社主力李菁、何云伟又发表声明表示退出德云社,并拟将举行专门的新闻发布会说明情况。

  一系列失人心之举,让本就争议缠身的郭德纲声誉每况愈下,一泻千里。

  李鹤彪被拘留

  据北京卫视昨晚的新闻报道,因采访被殴打的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栏目记者周广甫,经北京海军医院鉴定为“轻微受伤脑震荡”,而涉嫌殴打的德云社弟子李鹤彪,已于昨日被北京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行政拘留7日,并罚款200元。

  郭德纲经纪人王海表示:“目前正在外地,刚听说,在核实消息。无论如何,我们无条件接受公安机关的处罚决定。 ”被追问会否因不满处罚而做出上诉决定时,王海表示还需要了解情况再做决定。而《每日文娱播报》栏目尚未就此做出任何表态,相关负责人只是表示“明天会有统一的说法”,被打记者周广甫只回应称“已知道这一消息”。

  虽然双方当事人与网友各有说辞,但北京警方已经对李鹤彪作出处罚决定,清楚反映了警方的调查结果。

  郭德纲失人心

  与此同时,昨日上午,国内某视频网站挂出了对郭德纲独家专访的视频,这是郭德纲首次正面回应打人事件。视频中,郭德纲认为,“打架是一个巴掌拍不响的事”,并说 “我不是黑社会,我是弱势群体”,而且自信不会影响与北京台的合作。

  谈及本次打人事件,郭德纲说: “我还是要重申,这是合理的推搡,而且李鹤彪说那记者也还手了,只是 (《每日文娱播报》方面)剪掉了不利于他们的素材,而且监控录像跟北京台公开的视频有出入。至于被打记者,一会儿缠绷带一会儿呕吐,根本就是做戏。这段时间,小区出过好几次入室盗窃事故,小区保安、民警都交代过要看好门户,李鹤彪他们当然要防着是不是歹徒。”郭德纲还说: “这事不是德云社跟大众媒体之间的矛盾,而是德云社跟几个狗仔之间的问题。”

  当被问及自己是否应该承担责任,郭德纲回答,“这事要是把‘郭德纲’三个字抠出来,把张三李四那些个普通人放进去,别说推搡,就算缺胳膊断腿,也早没事了。就因为郭德纲是公众人物,公众对背后的事实真相根本就不感兴趣,只要沾上郭德纲的边儿,那就再好不过。 ”

  对于网友们诸多负面评价,如“缺德”、“自我膨胀”等,郭德纲说,“这网上骂街算什么,有种当面说,我就承认他是好汉。 ”“我要是黑社会,怎会反给人欺负?郭德纲不是黑社会,郭家人不是黑社会,而是弱势群体! ”

  郭德纲的袒护遭遇抵制,不仅抹黑了个人形象,也对爱徒的受处罚结果于事无补,可以被广告公关界视作危机公关失败的典型。对郭德纲此前在博客中 “力挺”徒弟的言论,无论从警方的处理情况还是从网民的反应来看,大家似乎并没有站在郭德纲一边,这次郭德纲可谓 “赔了徒弟又失人心”。

  郭德纲徒弟李鹤彪 “打人”事件一出,郭德纲在新浪博客发博文 “力挺”,却弄巧成拙地放大了事件本身。而在此后新浪开设的调查中显示,截至记者发稿时, 48%的网友表示:“支持记者,不管怎么说打人不对”;而29%的人支持郭德纲师徒,认为记者采访确有不妥;两不偏帮的网友也占到23%。

  俩师弟同退出

  今天凌晨,德云社创办人之一的李菁连同搭档何云伟同时在博客中发表声明,称已经正式退出德云社。声明具体内容如下: “因近日来,频繁接到各界媒体采访的要求,在此我们二人做统一回应。首先宣布:我们二人已正式退出北京德云社。有关德云社的任何问题,近日我们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恳请广大媒体朋友理解。德云社对我们的成长曾有很大的帮助,从初创时期的举步为艰,到现在的如日中天,离开德云社,并非是我们的轻率之举,这个决定是经过我们深思熟虑的。虽然离开德云社,但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依然祝愿德云社越来越好。最后,感谢媒体朋友和观众朋友对我们的爱护,理解和支持!”

  为何选择这个微妙的时间节点,外界也应看得透彻。

  有媒体指出,李菁、何云伟的主要阵地还是在北京台《星夜故事秀》栏目,这一次“掌门人”郭德纲跟北京台闹翻了,如果不玩退出,他们俩好不容易有的地盘也将拱手相让,回到纯粹的德云社舞台上,在郭德纲的光环下,两人永远只能是绿叶。故而李菁、何云伟需要一个发展的平台,与其涉俗,不如借势而为,划清界限,继续留在北京台,留在《星夜故事秀》,才是保险的做法。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