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郭德纲徒弟打人事件:社会应有更大的反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评郭德纲徒弟打人事件:社会应有更大的反思

2010年08月06日 14:5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郭德纲的徒弟因打人被拘留,郭德纲本人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批判,就连他曾经的师弟和徒弟也在此时离开。然而,对于“郭德纲徒弟打人”以及郭德纲此后的言行态度,仅仅法律制裁和道德批判是不够的。

  尤其在事态不断升级、戏剧性变化连续出现的情况下,郭德纲事件已经不应仅仅视为个案,而更应该引起整个社会更加广泛和深刻的反思。

  在此次事件中,集中暴露出的种种问题,早已超出了郭德纲和北京电视台之间的冲突,非常具有普遍意义和代表性。从最开始的“个人别墅侵占公共绿地”问题和邻里纠纷,暴露出个人利益和公共利益之间的矛盾;房地产开发商、业主、物业在购房住房过程中的各种说法做法,暴露出商品房交易过程当中的种种漏洞;媒体对公众人物的采访和曝光,反映出舆论监督中的权益保护问题;李鹤彪打人,反映出个人法制观念的薄弱;郭德纲舞台上和博客中的粗口恶语,反映出个人修养素质道德水准以及公众人物社会责任和形象的问题;何云伟、李菁退出德云社,折射出民间家长式作风、家族式管理企业中的人情冷暖世态炎凉……

  这些问题,其实每天都发生在社会的各个角落,但如果不是发生在高知名度高关注度的公众人物和具有拍摄记录能力和话语权的媒体身上,往往就会被淹没和忽视。说不定某一天,粗暴的拳头落在我们的身上,恶毒的语言攻击着我们的心灵……在法律和道德不能完全覆盖和解决问题的模糊地带,作为芸芸众生中的一员,我们又该如何保护自己和应对一切?

  因此,由于郭德纲们的无视法律正在把事情变得失控和无法收拾的同时,我们更加需要整个社会的理性。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