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里戏外都“三婚” 宋丹丹指定赵宝刚做“老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戏里戏外都“三婚” 宋丹丹指定赵宝刚做“老公”

2010年08月10日 14:2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0集电视连续剧《家,N次方》目前已拍摄过半。这部汇集了赵宝刚、宋丹丹、朱雨辰、王子文、贺刚、白百何、高露和任重等诸多明星的电视剧昨日下午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巧合的是,宋丹丹在剧中饰演的角色和她本人一样,都有过三次婚姻经历。谈起自己的情感往事,宋丹丹一脸豁达:“离婚没什么大不了,每次新的婚姻都会让我投入全部的真情。”

  《家,N次方》由金英马集团和鑫宝源公司合作拍摄,故事和《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有不少相似之处。对此,身兼该剧艺术总监的赵宝刚认为,该剧在内核上大不一样。《奋斗》强调了奋斗的理念,《我的青春谁做主》强调了青春的理念,而《家,N次方》强调的是家庭的理念,关注当前社会离婚家庭重组的问题。在解释剧名时,赵宝刚透露:“在戏里,我一不小心,结了两次婚,之后又结了第三次,宋丹丹也一样。”家的N次方,就是N个家庭的集合,而这N个家庭又戏剧化地融合成了一个家庭。

  宋丹丹:离婚会让女人成长

  宋丹丹坦言,原本不想接演这部戏,禁不住赵宝刚再三游说,才决心加入,而她的条件就是赵宝刚必须出演剧中的丈夫。不过,合作的经历却不像宋丹丹想象的那么顺利,第一天拍对手戏,就忍不住频频笑场。原来,宋丹丹要称赵宝刚为“哥哥”,还柔情万种地跟赵宝刚起腻,要他“抱抱”,听得赵宝刚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连连往后躲,“哎呀妈呀,我真受不了这个”。生活中,赵宝刚和太太很少有亲密的动作,连手都很少拉,可在片场,却被宋丹丹频频拉手,搞得特别亲密。为何要跟赵宝刚走得那么近?宋丹丹忍不住开起了玩笑:“女人到我这个岁数,已经很少有人对我那么好。赵宝刚在片场对我那么照顾,真是很容易让我有别的想法。说不定还会传个绯闻什么的。”

  对自己和剧中人物同样的婚姻经历,宋丹丹并不回避:“十几年前,我第一次离婚,真的非常害怕,觉得如果再离婚我肯定就得死了;结果第二次离婚后,发现也没什么可怕的。人生就是走一步看一步。”在宋丹丹眼中,离婚经历也可以帮助女人成长,“离婚后,面对下一段感情,会更懂得如何去爱,更珍惜对方,情感也更加真挚。其实在每次婚姻中,我都是爱得撕心裂肺,全情付出”。

  过去普遍的观点认为,离婚对孩子的伤害特别大,宋丹丹却现身说法,反驳这种观点:“其实离婚对孩子并不一定是件坏事。夫妻俩互不相爱,这种家庭里的孩子更可怜。离婚后,孩子也可以快乐地成长,关键看家长怎么做。”

  赵宝刚:过几年不做导演了

  赵宝刚此番饰演的角色命运落差不小,前几集还是西装革履的大老板,转眼公司破产,只能天天在家掌厨。不过赵宝刚有自己的说法:“无论你有多成功,走得多远,总是要回家的。作为家长能做的就是尽自己的所有力量,给孩子们创造一个稳固的大后方,一个温暖的家。”

  近年来,赵宝刚频频串戏,过两天还要飞到三亚客串冯小刚的新片《非诚勿扰2》。记者跟他开玩笑,是不是从此想转型,没想到赵宝刚非常认真地回答说,的确有这个想法,“再拍三四部戏,我可能真的当不动导演了,体力、精力还有脑力都不一定跟得上如今的潮流。别看我表面上看着还行,但其实身体里各方面的零件都已经老化了”。赵宝刚表示,自己今后不当导演了,会时不时出来客串做演员,而且对片酬没有要求,“我就是害怕寂寞和孤独。出来拍戏,可以常常见到老朋友,不至于太无聊”。余姝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