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中秋晚会相中赵薇家乡 两岸三地司仪联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央视中秋晚会相中赵薇家乡 两岸三地司仪联袂

2010年08月10日 15:5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中华情”节目组承办的中秋晚会连续5年都结合了举办地的地方特色,今年中秋晚会最大的特点当然是与徽派文化的融合。

  据悉,安徽的黄梅戏、黄梅小调及地方民歌都是这次节目创作的主要素材,徽派建筑风格也成为舞台、宣传片的重要元素。

  据悉,节目组将对安徽名曲《凤阳花鼓》、《黄梅小调》等进行全新编排,而芜湖市的标志性文化象征“鸠兹鸟”也会得到呈现。

  节目

  老歌新曲齐唱

  据悉,本台晚会节目融合歌曲、舞蹈、民乐、戏曲、杂技、配乐朗诵等多种形态,将由“明月千秋照,四海沐清辉”、“徽风皖韵悠,飞歌踏月影”、“素月飞辉时,心月两相依”三大华章构成。

  为配合中秋节团圆思乡的氛围,节目组特别挑选了一批观众耳熟能详的老歌,重新编曲配器为观众演绎。

  另外,节目组还将邀请著名的词曲作者,为古典诗词谱曲,为古典名曲填词,打造一组“新古典中国风”节目。

  阵容

  三地司仪联袂

  记者获悉,今年秋晚将由中央电视台的鲁健、季小军,以及来自安徽、香港、台湾的主持人共同组成中英文双语主持团队。

  而在演出阵容方面,节目组透露,将会有华语巨星和两岸著名的少数民族演员献艺。

  晚会导演郭霁红告诉记者,目前节目组刚刚开始进入策划阶段,具体的演员阵容将于近期最终确定,估计在晚会正式开播前10天,会登台进行完整的彩排。

  舞美

  融合山水景观

  据导演郭霁红介绍,今年的中秋晚会将在户外举办,节目组沿用几年来积累的“山水景观晚会”创作手法,将舞台搭建在芜湖市某景区的湖面上,其中有一部分还将浸在水中,整个舞美设计将展现“亲水”特质。

  郭霁红表示,晚会节目组首次采用超大异形水景舞台,在舞台上方设置放射状的祥云景片,配上干冰、水雾,并结合月亮造型的LED显示屏、水银反射灯等科技手段,形成演员在水中踏歌起舞的奇观。

  -记者提问

  为办中秋晚会 芜湖忙拉赞助

  过去几年,除了上海、武汉等大城市,连承德、威海、荣成、宜春等中小城市也都争着举办了中秋晚会。把中秋晚会拉到自家门前,相当于为自己的城市形象做了一场大型宣传活动。

  不过,毋庸置疑的是,一台如此豪华的晚会,造价应该不低。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本报记者就晚会投资金额向芜湖市市长孙敬农提问。

  孙敬农回答道,由于晚会还在筹备期,具体要花多少钱还没有定论。但是办这台晚会,芜湖要走“市场化道路”,方法之一便是向企业征集广告赞助。

  孙敬农介绍道,“有许多企业也想趁这个机会宣传自己”,言下之意,广告招商基本不成问题。目前,芜湖市政府基本确定,由中粮集团作为本台晚会的主要赞助商。

  而孙敬农昨日发言表示,芜湖市今年确立了“宜业宜居宜游”的城市发展定位,目前芜湖市急需向外界宣传推广自己。

  或许在芜湖市政府看来,与其砸钱投资形形色色、收效难测的城市形象广告,还不如办一台举国同庆的中秋晚会来得更直接、有效。

  文/记者牛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