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大戏《中国地》开机在即 李幼斌塑造抗日英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抗日大戏《中国地》开机在即 李幼斌塑造抗日英雄

2010年08月10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地》出品方领导及主创人员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0日电 长篇电视连续剧《中国地》今天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该剧将于9月开机,集中在朝阳与北京两地进行拍摄,预计在12月下旬杀青,由赵冬苓编剧、阎建钢执导,著名影星李幼斌将在剧中饰演辽西抗战英雄“赵老凿”,而他的“荧屏老伴”萨日娜也与他再度携手,出演该剧女主角。

  《中国地》取材于真实的历史事件,讲述“九一八”事变后,今辽宁省朝阳市清风岭地区一个叫“赵老凿”的汉子,带领全家、全村以及广大民众,浴血奋战,后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固守清风岭坚持14年之久未让日军占领的抗日传奇故事。他们击退日本大的正面进攻五次,小的战斗不计其数,坚持抗战,誓死不降,使清风岭成为傲然屹立在“满州”大海中的一个中华孤岛,日本关东军把这片土地称为“中国地”。

  李幼斌透露,剧本中他和萨日娜两个人的戏份“异乎寻常的大,是所有电视剧里主角戏份最大的一部,所以两个人要有异常艰苦的劳动。

  跟“荧屏老伴”再度合作,萨日娜表示:“一直都想着什么时候能够再婚”,而在戏里戏外,萨日娜都说自己对李幼斌“时时仰视”。

  该剧由凤凰卫视电视剧中心、神州电视有限公司、辽宁广播电视台、四川广播电视台、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共辽宁省朝阳市委市政府联合摄制,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等出席今天的发布会。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