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把自己"骂"下舞台 传统艺术"气场"不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郭德纲把自己"骂"下舞台 传统艺术"气场"不对(图)

2010年08月11日 14:15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人民日报》昨天发表评论说,郭德纲自己把自己“骂”下了舞台。 “没有文明底线的‘后院’,是不道德的据点”。即使受到媒体的冒犯,也有解决问题的途径,选择打骂并不以为忤,无怪乎“钢丝”们失望,因为传统艺术的文化“气场”不对了。

  文章指出,舞台确是“秀”场。即便如此,“以德服人”、“德艺双馨”一直是中国传统艺人的最高追求。艺亦有道,早年在天桥撂摊的那些老艺人谁敢打骂“衣食父母”?行有行规,艺有艺德,这是传统艺术生存与发展之道。从艺术史来看,中国传统艺术的鼎盛发展必然与一代德才兼备宗师的出现有关。侯宝林、梅兰芳、常香玉……许许多多我们今天尊为“大师”的艺术家,除了极大地推动了某一艺术门类的本体建设外,他们对艺术最本质的贡献,是用人格和艺格,为职业赢得尊重,让“演员”这个身份被由衷地抬举。

  该报还指出,周立波、小沈阳等一些当红演艺人物近来屡有“状况”,负面表现同样令人遗憾、深思。(汪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