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后IMAX影片扎堆上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唐山大地震》后IMAX影片扎堆上映

2010年08月11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电影《唐山大地震》短短三周狂收5亿元,票房成绩一支独大,打破了国内的多项票房记录。其中的IMAX版更受到众多年轻观众的追捧,杭州等地的IMAX影院甚至出现一分钟销售一张票的情况。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了IMAX发展最迅速的市场之一,继《唐山大地震》之后,还会有更多的IMAX电影抢滩国内院线,与观众见面。

  从下周开始,《唐山大地震》笑傲江湖独孤求败的局面将被打破。《怪物史瑞克4》将在 8月16日登陆内地各大院线,IMAX版也将同期上映。除了《史瑞克》系列的终结篇外,《盗梦空间》、《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等电影的IMAX版也被引进,很快就能与影迷见面。

  《阿凡达》的出现,让IMAX成为了最热门的电影词汇,在很多城市已经到了一票难求的地步。IMAX 被誉为是“电影的终极体验”,与普通的2D电影在胶片、放映机、音响和银幕上有着本质的不同,许多鲜少踏足电影院的观众也愿意掏腰包,尝试IMAX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感官震撼。

  《唐山大地震》是第一部经过数字原底翻版技术转制的中国大片,也是IMAX公司在全球市场打造的首部华语作品。电影故事巨大的试听冲击力非常适合被搬上IMAX银幕。众多观众表示选择IMAX的原因就是,它所提供的无与伦比的超清晰的巨幕画面和身临其境的试听效果。

  近年来,随着电影技术的发展,人们对于观看IMAX电影的需求日益增长,我国IMAX影院的数量也在迅速的扩大。数字化,让IMAX电影降低了成本,同时也放大了IMAX影像最大化的技术优势和票房优势。以电影《唐山大地震》为例,单张银幕的票房贡献就超过一百万人民币。

  我国是目前IMAX在全世界发展最迅猛的市场之一,内地众多IMAX影院出色的票房表现,让越来越多的片商和院线开始对IMAX感兴趣。据了解,好莱坞每年制作的IMAX电影数量在20部左右,至少有近3/4的片子会引进到内地。IMAX《阿凡达》、《爱丽丝梦游仙境》已经展现出了强大的市场潜力。继IMAX版《唐山大地震》之后,还有5部左右的IMAX电影即将登陆内地市场,又将再掀IMAX观影热潮。

  据国内某IMAX院线负责人介绍,近几年,电影发生了变化,科幻的、3D的电影需要更大的银幕,更好的音响,才能放出最佳效果,而观众也越来越在乎电影的声光效果。而除了银幕大以外,IMAX能确保画面实时保持高度清晰的图像修复系统、激光校准的数字环绕音响等也是它的专利。IMAX确实是目前世界上最潮流的放映系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