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诃夫《三姊妹》登陆北京 三宝力挺:可得到启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契诃夫《三姊妹》登陆北京 三宝力挺:可得到启发

2010年08月16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著名音乐人三宝和导演姜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6日电 9月3日至14日,由贯辰传媒出品,姜涛执导、三宝作曲、中戏导演系2000级本科生再次聚首合作的契诃夫经典话剧《三姊妹》将在大隐剧院隆重上演。

  《三姊妹》讲述了俄罗斯边远小城的一个帝俄军官家庭里三个姐妹以及她们兄长的故事。三姊妹一直渴望回到伴随她们少年时光的莫斯科,然而生活在悄悄地变化着,在与残酷现实的冲突中,美好的理想似乎离她们越来越远,但她们对于精神家园的渴望、对于美好生活的希望却从来没有消逝。

导演姜涛:推动文化产业繁荣

  导演姜涛表示,在契诃夫诞辰150周年,中俄文化年中排演这出戏很特别的意义,他认为这对推动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有重要作用,更大赞出品方对《三姊妹》颇有胆略的支持。不过,姜涛自曝《三姊妹》不是一出容易看懂的喜剧,他笑言当初梅兰芳在美国的演出票房也不佳,当时主办方为力挽狂澜,对外宣称“不聪明的人才不买票”,姜涛的一席话引起台下阵阵笑声。

三宝助阵用音乐诠释经典

  著名作曲家三宝倾情加盟,出任《三姊妹》作曲与音乐指导,他透露自己从小就听俄罗斯音乐长大,颇受影响,所以提出用现场古典乐队配乐的创意,让观众感受现场感。

  对于《三姊妹》的剧情,三宝承认剧情确实不太能看懂,他说:“看话剧的观众有两种,一种是特别想从话剧中得到启发的,还有一种是单纯想看故事的。但很多戏剧都是把故事剖离,让观众去感受台词和音乐的经典。

中戏导2000班十年再聚首

  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2000班自入学以来已经走过了10年光阴,该班既培育了像汤唯这样的明星演员,更培育了周申、黄凯、张惠等一大批活跃于当今喜剧创作领域的青年新锐导演。借着10年再聚首的契机,他们的班主任——中央戏剧学院的姜涛教授再次带领自己的学生们携手重塑经典,让观众真正欣赏到契诃夫喜剧的舞台艺术魅力。这将是对导2000班整体实力的一次全面展现,更让观众们对这次难得的合作充满期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