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电视金鹰奖奖项大部产生 央视春晚获大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第25届电视金鹰奖奖项大部产生 央视春晚获大奖

2010年08月25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中国文联网消息,8月23日,第25届中国电视金鹰奖79个奖项中除电视剧男女演员奖和电视节目主持人奖以外的奖项均已产生。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黎鸣宣读了获奖名单。

  《解放》获得电视剧最佳作品奖,《媳妇的美好时代》等22部作品获得电视剧优秀作品奖,《走西口》《今生欠你一个拥抱》的导演李三林获得电视剧导演最佳奖。《爱的奉献——2008宣传文化系统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等3部作品获得电视文艺节目特等奖,《2010年春节联欢晚会》获得最佳文艺节目奖,《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大联欢》等11部作品获得优秀文艺节目奖。

    《伟大的历程》等4部作品获得电视纪录片特等奖,《长安街》获得最佳电视纪录片奖,《大三峡》等9部作品获得优秀电视纪录片奖。《三国演义》获得最佳动画片奖,《美猴王》等5部作品获得优秀动画片奖,《〈童心如歌〉2009年六一晚会》获得最佳少儿电视文艺节目奖,《英雄少年——2008抗震救灾英雄少年颁奖晚会》等2部作品获得优秀少儿电视文艺节目奖。

    姜伟凭《潜伏》获得电视剧最佳编剧奖,崔卫东作凭《中国往事》获得电视剧最摄像奖,王翠云等凭《大秦帝国》获得电视剧最佳美术奖,邓健如和李安磊分别凭《解放》和《为了新中国前进》获得电视剧最佳录音奖,郑自力凭《中国往事》获得电视剧最佳照明奖。此外,电视文艺、电视纪录片、青少节目的单项奖都已揭晓。

  今年金鹰奖评选收到报名作品总数达716部,其中电视剧149部,文艺节目206部,电视纪录片224部,青少节目70部,电视节目主持人参评作品67部。最终获奖结果是由评委会专家、中国视协会员、电视观众三方面投票的排序结果整合统计后产生的,并且由北京市公证处负责统计汇总,体现了中国电视金鹰奖评奖的科学性、公正性和权威性。

  据悉,第八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将于9月20日至21日在湖南长沙举行,届时,电视剧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奖和优秀电视节目主持人奖将在颁奖晚会暨闭幕式上揭晓。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