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改版终结"大型歌会" 黑幕太深暴利被迫转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央视改版终结"大型歌会" 黑幕太深暴利被迫转型

2010年08月26日 10:55 来源:城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去年《同一首歌》停播,到如今《中华情》多数时间播着往年的精选节目,细心的观众打开电视会发现,曾引领荧屏风潮的大型歌会已经纷纷淡出荧屏或转型。大型歌会的“黄金时代”在逐渐褪色。有央视内部人士日前向记者透露,在当年《同一首歌》屡受诟病后,央视现在终于悄然进行起了针对大型歌会的调整,这次调整中,仅存的大型歌会《欢乐中国行》可能将被改为室内录制,《中华情》的大型歌会恐将逐渐叫停。

  记者昨日就此事分别采访央视相关负责人。《欢乐中国行》栏目组负责人孙滨对此事不予置评,但曾在该栏目工作的一位导演向记者承认节目组正在酝酿改版。而《中华情》总导演郭霁红也向记者坦言,节目组将往推广中国传统文化方向调整。昔日曾屡屡创下辉煌的大型歌会是将继续褪色,还是凤凰涅槃?答案取决于央视。 记者 娄跃星

昔日辉煌

《同一首歌》引领风潮

  说到大型歌会,不得不提的是《同一首歌》。“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同样的欢乐给了我们同一首歌”,从2000年1月27日开始,这支熟悉的歌曲伴随很多人度过周末的夜晚,也让《同一首歌》飞进千家万户。曾经的春晚导演孟欣,结合地方大型活动或公益主题,请人们熟悉的明星演唱他们的经典歌曲并在荧屏上播出,让《同一首歌》不仅收视率常年在央视三套居高不下,还赢得了“小春晚”的称号,收获了良好的口碑。

  《同一首歌》的成功甚至远远超出了一个电视栏目的涵义。尽管2009年末,该节目已被传面临调整,但同年孟欣还是入选了2009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的评选。说《同一首歌》是中国荧屏大型歌会品牌的开拓者也确实名副其实。之后,央视四套的《中华情》和文艺中心的《欢乐中国行》相继诞生。他们尽管一度在声势上曾超过《同一首歌》,但模式其实就是《同一首歌》开创的电视歌会模式。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