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洪金宝杜宇航河北保定推广咏春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港星洪金宝杜宇航河北保定推广咏春拳

2010年08月28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7日,香港著名影星洪金宝与《叶问前传》主演杜宇航来到河北保定“国际影视特技培训基地”指导教学。洪金宝表示,中华武术可借影视更加深入人心,通过习武让精神生活变得充实才最为重要。图为洪金宝手把手教授学员练习咏春拳拳法。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中新社保定8月27日电 (吕子豪 马玲娜)27日,港星洪金宝与《叶问前传》主演杜宇航到河北保定“国际影视特技培训基地”指导教学。洪金宝表示,中华武术可借影视更加深入人心。

  洪金宝说,西方人很早就懂得在影视剧中传达自己的价值观念,宣传自己的文化产品,中国的武术文化也可以借助影视传达给更多的人。影片《叶问前传》的热播,引起了海内外对咏春拳的广泛关注,带动了很多人的兴奋感和好奇心。

  洪金宝认为,咏春拳对人的身体素质没有特别要求,平常人都可练习,有不少残疾人都自如地打咏春拳,“通过习武让精神生活变得充实才最为重要”。为此,他特地邀请《叶问前传》主演杜宇航到基地教授学生咏春拳,让学生了解真正的咏春,多一些感觉。

  作为国际影视特技培训基地的校长,洪金宝忠告学生们,要在习武过程中深刻体会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提高自身素质。

  2009年,洪金宝与保定方面共同投资创办中国内地首家影视特技培训基地,旨在创建中国现代影视特技高端教育体系,培养世界影视动作精英人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