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流行童声大赛决赛 “小鬼”不输超女快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粤港流行童声大赛决赛 “小鬼”不输超女快男

2010年08月28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8日下午,第四届粤港流行童声星海音乐奖大赛总决赛开幕,图为4号小朋友在演唱《自由飞翔》,台风十足。中新网发 叶间开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8月28日电(叶间开)今日下午,来自广东省六个赛区以及香港赛区28位小选手齐聚广东广播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参加2010粤港流行童声星海音乐奖歌唱大赛总决赛。经过三个小时的角逐,来自广州赛区的陈滢竹和赵津晨分别夺得少年组和少儿组的冠军。

  今天参加决赛的小选手当中年龄最大的14岁,最小的仅6岁。参赛的小选手不但能歌善舞,毫无羞涩感,十足一个“小大人”,并不时呼喝现场观众给予掌声,台风气势不输超女快男。对此,大赛评委之一,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常务副主席、著名音乐人陈洁明表示,选手的水平一届比一届好,从这些小选手中看到了广东乐坛的希望。

  本次大赛共设香港、粤北、粤西、粤东、罗定和珠三角等七个赛区,大赛从7月开始就在各赛区进行海选,吸引了众多少年儿童参加,多个赛区海选初赛场场爆满。

  据主办方介绍,从2006年至今,“粤港流行童声歌唱大赛”已经举办了四届,是我国第一个以流行童声为主题的歌唱比赛,大赛已经列入到“星海音乐奖”,该奖项是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在全省设立的专家权威大奖,被称为广东省的“金钟奖”。大赛参赛选手将有机会在电台播出歌唱歌曲。

  据介绍,前三届获奖的一些优秀选手,纷纷在学校的表演中表现出色,部分优秀的苗子已经被唱片公司挖掘,其中一位小选手因为能唱能演,而被广东粤语相声大师黄俊英收为徒弟。

  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主席、著名音乐人陈小奇表示,“虽然流行音乐一直都不被传统教育所重视,但是由于自身的规律,流行音乐被广受欢迎和喜欢。据研究,在我国,10岁以下的小孩,有80%喜欢流行歌曲,4岁以下的小孩,有40%会唱三首以上流行歌唱。所以,我们应该切合时代需求,引导我们的小孩通过流行歌唱去感受传统文化,创作一些适应我们儿童演唱的流行歌曲,也推动流行音乐的原创能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