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长春电影节落幕 四明星分享影帝影后(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第十届长春电影节落幕 四明星分享影帝影后(图)

2010年08月28日 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家辉(中)成为长春电影节新科影帝。 田伟 摄
赵薇(左二)、惠英红(右二)同获长春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田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春8月28日电 (田伟)第十届中国长春电影节28日晚间落下帷幕。各项最佳“金鹿奖”一一揭晓。近年中国各大电影评奖频出“双黄蛋”,本届长春电影节也不例外。张家辉与王学圻同获最佳男主角奖,赵薇和惠英红则分享了最佳女主角的荣誉。

  长春电影节是以“世界华语电影评奖”为宗旨,本届电影节的闭幕式上,两岸四地电影人齐聚长春,让长春这个中国“电影城”显得星光熠熠。

  经过评委会几日来的评选,《建国大业》获得最佳华语故事片奖,影片《孟二冬》的导演哈斯朝鲁获得最佳导演奖,王学圻和张家辉分别凭出演《十月围城》和《证人》成为长春电影节新科影帝,而影后桂冠则被赵薇和惠英红摘得。

  此外,孙海英获得最佳男配角奖,香港演员吴君如获得最佳女配角奖,最佳编剧奖授予《沂蒙六姐妹》的编剧思芜,《十月围城》、《谁主沉浮》的摄影黄岳泰、梁明同获最佳摄影奖,藤原育郎凭《画皮》获最佳音乐奖,最佳数字电影奖是《幸福并不遥远》,最佳新人奖是出演《第一军规》的贾云和《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的导演赵小欧、赵小溪,《不能没有你》、《谁主沉浮》、《岁月神偷》三部影片获得评委会大奖。

  刚刚凭影片《证人》成为台湾金马影帝的张家辉表示,因出演《证人》拿了很多奖,但这个奖是在内地获得的第一个,因此十分高兴。

  赵薇此次获奖,使她在长春电影节两获影后殊荣,2006年,她就曾在这里摘得最佳女主角的桂冠。领奖之余,赵薇还特别向家人对她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